当前位置:

电影《中国推销员》长沙点映观众鼓掌“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潘宣 编辑:李艳华 2017-05-30 21:50:27
时刻新闻
—分享—

电影《中国推销员》导演檀冰携主演李东学、李艾与观众交流。

《中国推销员》主演李东学和李艾。

李东学坦言故事中的小人物、大情怀让他很感动。

李艾表示影片中的角色对她来说是挑战。

导演檀冰介绍电影艰难的拍摄过程。

对于插上五星红旗穿越战场的剧情,李东学坦言拍完后,发现工作人员眼眶都湿润了。

电影主创与观众合影。

  红网长沙5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潘宣)小人物、大事件、大情怀。今日下午,聚焦海外一线工作人员的电影《中国推销员》在长沙举行了提前点映。导演檀冰携主演李东学、李艾到场与观众交流。影片将于6月16日全国上映。

  《中国推销员》讲述了由李东学饰演的中国通讯工程师严键远赴非洲开拓市场的故事。他为了拿下非洲市场的订单,却意外陷入一场夹杂商业博弈与政治权谋的混战。最终,严键凭借过人的胆识、博大的胸怀以及过硬的业务素质,撕碎了阴谋化解了危机。

  导演檀冰坦言电影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许多事件就是来源于华为、中兴这些“走出去”的中国企业背后那些鲜为人知的故事。为了创作,他曾多次远赴非洲,采访了大量华为、中兴等企业的海外驻派工作人员,收集了很多素材。而在拍摄过程中剧组也遇到了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难,比如在异国他乡遇到了一系列恐怖袭击,甚至威胁到了工作人员的生命。

  其实在观影之前,尤其在目前“唯大片是举”的市场浪潮中,这部《中国推销员》在宣传上可以说默默无闻。不少人看片前“预期很低”。然而,在看电影的过程中,大家的态度却有了“反转”。尤其是看到在战火中那面屹立不倒的国旗时,不少观众自发鼓起掌来。檀冰透露这场男主角在车上插上五星红旗穿越战场的剧情是一个真实的事件,“在非洲,国旗确实拯救了数十位中国同胞。”男主角李东学坦言,当时拍完这场戏,感觉在场的工作人员眼眶都是湿润的,“大家心底的那种爱国情怀,是需要一个点来释放出来,我觉得我们这部片子在这方面做得很不错。”

  影片中除了跨国商战、小人物的奋斗、爱国情怀这些元素,还有大量动作戏、战争戏。其中拳王泰森饰演的卡巴当然就包揽了动作场面,他一方面发挥拳王本色,和动作巨星史蒂文·西格尔上演了一场拳拳到肉的打戏;另一方面他还驾驶一辆坦克阻挠李东学维修通讯塔的任务,奉上了野蛮又炫目的战争戏份,相当有大片既视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