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秦海璐《白鹿原》戳心 仙草下线泪别嘉轩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6-12 11:53:4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刘进导演执导,秦海璐、张嘉译、何冰主演的年代大戏《白鹿原》在江苏、安徽两大卫视热播,剧情曲折牵动人心。剧中,秦海璐饰演的“仙草”患病离开人世,最终没能与丈夫白嘉轩走到最后,令一众网友们难过哭红了眼。

  仙草不畏恶疾照顾村民 染病离世不舍儿女

  史诗巨制《白鹿原》播出过半,口碑、关注度居高不下的同时,收视率持续走高。“仙草”作为剧中重要女性角色,在影后秦海璐的诠释下更加鲜活立体,一个眼神、一句台词、一个动作都拿捏得恰到好处。近日的剧集中,白鹿原上瘟疫肆虐,仙草留在祠堂照顾患病村民却不幸染病。尤其是仙草和白嘉轩在祠堂里知晓患病的表面淡然内心波澜却哭着安慰丈夫接受的一幕直戳观众心,执子之手却不能与子偕老令人心碎,一句“我跟了你一辈子,带你一口棺材走,你不亏”更是赚走不少眼泪。观剧网友们纷纷留言道,“这一段简直是哭红了眼”“ 这才是戏骨,不需要华丽的词藻,也没有大起大落的情绪,平平淡淡很内敛的演技,很打动人”“仙草怎么就这么死了,好心塞,边看边哭”。仙草回忆起当年的点点滴滴,最终没能见到离家的儿女,留下遗憾离开人世。

  秦海璐:得瘟疫那场戏印象深刻

  在采访中,秦海璐也曾表示自己对得瘟疫那场戏印象深刻,“原来这戏是放在家里,后来我说这戏不能放在家里拍。仙草是白嘉轩派去祠堂照顾得瘟疫的人的,首先她染上瘟疫了不会回家,因为仙草有很明确的说怕传给孝武和他媳妇。第二从场景来说,祠堂是白嘉轩这辈子的命根子,立住乡约、守住土地、立定规矩,祠堂对他来讲是一个特别的地方,白嘉轩不能出祠堂,要他亲手把自己的仙草送进祠堂了,但是却接不出来,那这戏才是对的,所以我们就去了祠堂。那场戏我们就演了两遍,大家都很满意。我们在陕西看了一个半小时的片花,张嘉译说我平生第一次看自己演戏看哭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