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汪峰鼓励快递小妹勇敢追梦 局座再现神预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08-09 15:08:19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日(8月9日),《演说家》第二期开播。

  本期节目中,有最不为人师表的大学教授储殷分享“不靠点名留得住学生”的精彩课程,爱唱歌的快递小妹纪嘉讲述音乐的力量,戒毒十七年的“绝命毒师”顾瑛回忆与毒为伍的“人间地狱”,最帅网店店主余昊宸告诉你让人哭笑不得的差评经历。精彩纷呈,不容错过。

  大学教授展示超强话术 绝命毒师回忆“人间地狱”

  第二期节目中,选手大学教授储殷可谓“气氛调节大师”,演讲点热了全场。他幽默地告诉观众中国已经非常强大,但是知道在强大的时候自制和忍耐,这样的民族值得尊重。“对待世界这个大冰块,中国和美国的不同对待方式,美国人用大板牙咬,中国人拿舌头舔”,他的比喻生动地让观众理解了中美处理国际关系的差异,也让观众对中国的强国路充满了信心。

  汪峰称赞储殷有说话的艺术,“他的演讲充满了理性和逻辑,但是他却以有趣轻松的形式呈现了出来,非常有个人魅力。”局座还忍不住就“中美俄”三角关系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当选的事跟储殷展开了现场讨论,局座成功预测特朗普当选的事迹也让鲁豫调侃他是“预言大师”。

  节目中还有一位活着走过人间地狱的“绝命毒师”。她做过模特,做过外企高管,18岁就挣到了第一桶金,却在19岁毁在了毒品里。她本以为自己可以很好地控制对毒品的瘾症,但是断吸后冰火两重天的感觉让她生不如死。经历了三次自杀未遂,她被亲生父母交给了警察,强制戒毒。最终她痛定思痛,经历常人所不能忍的折磨,终于摆脱了毒品的控制。“前半生我被毒品控制了10年,后半生我成了戒毒导师,将继续跟它作斗争。”鲁豫评价“像她这样把自己撕开的演讲”很动人。

  天佑谈草根的理想与现实 汪峰讲述《存在》的意义

  “谁知道我们该梦归何处,谁明白尊严已沦为何物,是否找个理由随波逐流,或是勇敢前行挣脱牢笼,我该如何存在。”短短几句歌词,每一句都击中了快递小妹纪嘉的心,“是我迷茫时候最真实的写照。”她从小热爱唱歌,却遭到的家人的强烈反对。在经历了父亲几近病危的打击后,她毅然放弃了自己的梦想,成为了一名快递员。但是对音乐的热爱却始终能在她挺不下去的时候,支撑着她一直往前走。

  她的演讲触动了台下的天佑,他根据自身经历,表示坚持梦想可以,但前提是要对自己的人生负责任。喜欢音乐可以,但没必要把它当做一份职业去做,任何时候都要先有能力养活自己,再去坚持梦想,这样更现实些。

  她的演讲也让导师汪峰非常感动,他表示作为音乐创作者,歌曲能带给听众力量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情。他鼓励纪嘉坚持自己的音乐梦想不要放弃:“梦想就是你一直专注,对于爱的事情永不妥协,永不放弃。”

  汪峰将于9月9日在鸟巢举办的“岁月”个人巡回演唱会近在眼前,但是他依然在繁忙的排练中来到《演说家》的现场,作为跨界大咖导师,给观众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在首期节目中,他结合自身实例,讲述了自己追逐音乐梦的路上遇到的挫折和感动,让众多网友表示“有被燃到”。

  作为中国音乐界的领军人物,汪峰在《演说家》的舞台上展现出了他歌唱魅力之外的另一面。他用自己的成功经历鼓舞选手,用社会阅历引导选手少走弯路,面对因姓名遭受网络暴力的郭美美,汪峰鼓励她勇敢坚持下去;面对爱唱歌的追梦女孩纪嘉,他鼓励她继续逐梦,“坚持下去,如果我还做音乐节目,你来,我让你过!”

  幽默的大学教授,爱唱歌的快递员小妹,与毒品抗争27年的戒毒师,月入百万的高颜值网店店主……《演说家》的舞台上汇聚了各行各业有故事的人群,致力于寻找“最打动人心的声音”,尊重每一次台上真诚的观点交锋,感恩每一次思想碰撞的大众回响。正如局座所言,“真理越辩越明”,让我们在精彩的语言交锋中汲取思想的营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