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辽宁卫视《家的味道 老兵》明晚隆重首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08-14 12:44:04
时刻新闻
—分享—

  辽宁卫视家庭纪实故事片《家的味道·老兵》明晚21:15即将迎来震撼首播!今年正值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辽宁广播电视台文艺中心一路走来,始终秉持着主流媒体的价值引领,立志于打造高品质的“家文化”节目,相继推出的《中国好家庭》《欢乐饭米粒儿》已经成为全国卫视家文化节目的标杆,业界影响力和关注度极高,在此基础上创新推出极具震撼力的高品质家庭纪实故事片《家的味道·老兵》,在辽宁卫视形成“家文化”矩阵,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派出多个节目组同时奔走于大江南北,挖掘出一个个感人肺腑的红色家庭故事,同时也掌握了弥足珍贵的一手史料。从革命老兵家庭代代相传的铁军家风中以小见大,以震撼的历史故事唤醒世人,用革命先辈的壮烈事迹感染世人,用传递红色家风理念鼓舞世人,真正做到传承中华文明、弘扬家国情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即将播出的《家的味道·老兵》首期节目,讲述的老兵是家住鞍山的红军老战士余新元老人,94岁高龄,曾作为八路军的代表参加了“九三阅兵”老兵方阵接受检阅。1936年跟着毛主席参加红军,1938年入党,抗日战争至解放战争时期,参加了平型关作战、百团大战、狼牙山反扫荡战斗、辽西阻击战等战役、战斗500余次,几十次光荣负伤,其中重伤七次,多次被授予"战斗模范"荣誉称号。在歼灭日军“名将之花”阿部规秀的著名战役黄土岭战斗中,余新元的左腿被日军机枪打成了"马蜂窝",是白求恩大夫亲自主刀才免去截肢的不幸。在那战火纷飞的岁月,每一次战斗对于余新元来说都是九死一生,一生戎马保家卫国的光辉岁月,全都纪录在他布满枪伤弹痕的躯体之中。

  从艰苦的岁月中一路披荆斩棘走来,余新元深知现在的和平环境和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理解保卫这和平幸福需要一代一代后人的传承,从他成家之日起,从军入党便成为余家的家规,祖孙三代也都严于律己。听党的话,不忘本,不浪费,心怀报恩,关心时政,军人化作风,这是老人的家风特色。“生活上向普通人看,精神上向雷锋看”,这是老人立的家训并以此教育自己孩子们努力工作,清白做人。

  在《家的味道·老兵》系列节目之中,原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抗联老战士李敏,戎马一生,是至今很少幸存于世的抗联女战士之一。她12岁进入抗联部队,父亲和哥哥都在抗联战斗中牺牲。现如今93岁的她用革命家风激励着自己的孩子和更多的人继续传承抗联精神,她还组建抗联宣传队重走抗联路,让子孙后代牢记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老兵李敏虽然已经离休多年,但为了让抗联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传承下去,她把自己的家改造成了抗联研究所,每天为前来参观的游客讲述抗联故事,传承抗联精神,自己却只住在研究所里一间小房里。在李敏看来,当年战友们从未离开过……

  抗战老兵曹凯,土生土长的陕西安塞人,是一位参加过延安保卫战的资深“老八路”。2016年,四世同堂的曹家获得“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44人组成的大家庭,竟有13位党员,22位公职人员,不仅家庭成员无一人犯错误,还先后受到中央、省、市、县及单位各类奖励200多次。“老八路”曹凯带出一个“红”家庭,而这一切,都得益于曹凯老人“不留金钱留精神”的朴素家风……

  翻开历史的画卷,解锁尘封的记忆。那是一个个家与国休戚与共的故事……《家的味道·老兵》绝对是一个主题鲜明震撼心灵的节目,今年将播出12期,呈现十二位国宝级抗战老兵的家庭纪实故事。很多内容都是鲜为人知、首次披露,丰富的镜头语言表达老兵与家人之间深厚的情感,传播着浓浓的正能量!

  千锤百炼创家风,粉身碎骨铸忠魂, 辽宁卫视家庭纪实故事片《家的味道·老兵》将于8月15日明晚起每周二21:15震撼播出,一起聆听老兵铁骨铮铮的革命传统家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