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紫檀挑大梁主持彝族火把节 数十万人共度狂欢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8-16 16:13:35
时刻新闻
—分享—

水城彝族火把节现场

水城彝族火把节现场

主持人紫檀主持彝族火把节

主持人紫檀主持彝族火把节

  彝族“火把节”是最具魅力的少数民族节日之一,也是彝族人民隆重的节日。8月15日,2017年水城彝族火把节如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万名彝族同胞欢聚水城海坪彝族风情小镇,载歌载舞,以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庆祝节日。彝族歌手俄木果果、彝人传奇、山风组合、歌手阿木、海来阿卓…等歌手用歌声为彝族人民送上最真挚的祝福。舞蹈《彝族敬酒舞》、《敬酒歌》《彝族情歌》、民舞《撒麻舞》《铃铛舞》一个个特具民族特色的节目令人沉醉。

  火把节由主持人紫檀独挑大梁,随着紫檀宣布火把节点火仪式开启的一声令下,由99名毕摩组成了庄重的诵经方队,迎火、送火,每一句经文都表达了虔诚,熊熊火把照亮夜空。点火仪式结束后,紫檀走下舞台与彝族同胞手拉手围着篝火跳起欢快的彝族舞蹈,共享“东方狂欢夜”。

  活动结束后,紫檀发文感悟“彝族朋友抱着孩子两小时徒步上山再两小时徒步下山,中间经历暴雨和暴晒,就为火把点燃那一刻,希望少数民族的朋友可以生活的再好一些,心生敬畏,心怀感激…”怀感恩之情,存敬畏之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