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何炅再接文化访谈节目 《儿行千里》传递优良家风

来源:红网 作者:朱青 编辑:刘威成 2017-08-21 23:27:16
时刻新闻
—分享—

节目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8月21日讯(记者 朱青)第三季度的综艺陆续上阵,从各大卫视的编排中,文化类节目都占据了较大分量。8月21日,湖南卫视介绍,由何炅主持的家风类节目《儿行千里》将于8月27日晚亮相。

  节目四个制作团队之一的王琴总导演表示,节目秉持“儿行千里 家风随行”的理念,通过每期两个素人家风故事的分享,倾听不同家庭背景下的普通人,在成长道路所接受的家教、家风故事。此外,曾经参与制作《背后的故事》《我想和你唱》《变形计》等节目的三支团队都将参与制作当中。

  首期节目中,《儿行千里》迎来两组不同家庭的主人公。从湖南宁乡走出来的哈佛大学优秀毕业生何江,麻省理工大学博士后,近期又入围了福布斯杂志官网2017年福布斯30岁以下30位俊杰榜单名单。这个父母都是普通农民的湖南伢子虽然有12小时的时差,但坚持每天与父母视频,画面十分温馨。

  第二组嘉宾来自陕西三代植树治沙的张立强家庭,三代人30多年的坚守,完成治沙造林63万亩,控制流沙面积近100万亩。目前森林覆盖率达到40.6%,有效阻止了毛乌素沙漠南移和西扩,在毛乌素沙漠西南边缘筑起了“绿色长城”。不将沙漠变绿洲死都不回头的家风家训将三代人牢牢坚守在这片土地上,而张立强母亲把“订婚信物”铃铛随身携带,耳朵失灵却依旧能识得铃声的故事,让何炅都忍不住潸然泪下。

  在节目中,年轻的嘉宾还要给自己的孩子写下一封信,留给孩子们长大品读,把家风世代相传。

  《儿行千里》也是何炅继《背后的故事》后,再一次担任的文化类访谈节目的主持人。在录制完两期节目后,何炅感慨道:“不同家庭背景的嘉宾身上不同的成长足迹和励志故事,将成为激励观众奋发向上的动力,也进一步强化节目积极向上的核心价值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