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决不饶恕》导演于立清:抗战剧不雷也好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8-30 17:46:30
时刻新闻
—分享—

于立清导演

  导演于立清是当今中国电视剧行业抗战题材的领军人物,从事影视创作和拍摄近二十年,拍摄电视剧近百部,主要作品有《黑玫瑰》《黎明破晓前》《铁血女骑兵》《敢死队》《黄河英雄》等,作品多次获得中国电视剧飞天奖、金鹰奖等重要奖项,被业内称作“革命剧教父”。日前,于立清导演正在紧张筹备由湖南电影频道重点投资的抗战传奇大戏《决不饶恕》,记者就电视剧市场上抗战剧的火爆收视以及雷剧频现的现象采访了于立清导演。

  抗战剧可以传奇不可以雷

  于立清导演以擅长抗日传奇题材的影视剧创作而闻名业内,他的代表作品《天字一号》《敢死队》《血色玫瑰》都创造了较高的收视率。年近花甲的于导可谓高产,一直保持着三部作品的年产量,他不但高产,同时追求高质。在于立清看来,要保证抗战剧的品质,剧本至关重要,所以从拿到素材写剧本开始,于立清导演就亲力亲为,经常都是戏开拍了,拍摄过程中发现剧本不满意,就一边拍戏,一边重写剧本。于立清导演非常看好抗战剧市场,他认为:“动作、悬疑、谍战这些元素,观众爱看,接受度高,百看不厌。抗战剧的题材是取之不尽的。”于立清导演一直坚持“内容为王”的理念,他说:“市场对优质内容非常渴求,但是精品内容真的太少”。于立清导演对近年来出现的一些抗战神剧十分反感,他认为剧情可以传奇,但绝对不能脱离现实异想天开,为了追求收视率去设计雷人剧情,要用真情实感和伟大的情怀来感染观众,抗战剧不雷也可以拍得好看。

  真枪实弹不搞特效

  于立清导演目前正在紧张筹备个人第96部作品——抗战传奇大剧《决不饶恕》。据介绍,该剧是湖南电影频道2017年重点投资的项目,由“抗战王子”著名演员于震担任男一号,新剧不仅演员阵容强大,拍摄场景上也力求突破,不同于大多数抗战剧中简易的拍摄场景,该剧在置景和美术方面都很讲究。《决不饶恕》剧中将有众多爆破戏,其中有一场机场大轰炸的戏,于导坚持不搞特效,现场实拍,邀请了全国最专业的烟火师,运来上百吨的“花土”用于爆破,真枪实弹,燃力十足。

  捧红于震吴秀波 期待有潜力的新人

  于立清导演的戏捧人,在他的导演下,先后捧红了于震、吴秀波等人。于导说他其实非常希望看到有潜力的新人,演员和戏是个互相成就的过程,好的剧能捧人,好的演员也能给剧增色不少。这次于导非常大胆的提出了一个想法,联合湖南电影频道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决不饶恕》的演员选拔活动,希望通过全国选拔发掘出更多优秀的影视表演新人。目前该剧开机在即,由湖南电影频道主办的“我爱表演”第二季——《决不饶恕》演员选拔活动也于日前正式启动,剧组提供六大角色虚位以待,素人将有机会和著名演员同剧飙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