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晨宇2017说唱第一弹!《无聊人》上线酷狗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09-19 15:31:56
时刻新闻
—分享—

  华晨宇2017本格说唱第一弹!9月19日,他的全新单曲来袭,《无聊人》独家上线酷狗。当无聊的人唱着无聊的音乐,他重返写实,毫不手软批判戏谑。27岁有27岁的骂人方式,那是听得见、也看得见的本格说唱态度宣言。

  真正的real,是不讨好real。抛去愣头青一样狠毒的态度,赤裸裸的叫嚣式填词,《无聊人》把生活原本的灰色情绪发泄得淋漓尽致。歌曲由华语新生词作人裴育操刀作词,“多少人能看懂人心的空镜,只不过活着活着只活出了年龄”,歌词活生生剖开你早已心知肚明却回避提及的真相,以冷眼旁观生活的视角,批判荒谬虚伪的“成人世界”。裴育在这首极具个性色彩的歌曲中拖拽出每一个“你”。显然,这是对现实社会虚伪矛盾生活方式的讽刺与挣脱,也是对“无聊人”的解救和松绑。

  而金牌音乐人郑楠则为《无聊人》编曲及制作,采用递进加强式rap为主,外加一些Rock的流行说唱。从某种角度来说,郑楠对曲风的融合化为华晨宇的说唱带来了无限发展契机,用流行和说唱音乐来表达。而华晨宇亲自谱曲并坚持将歌曲命名为《无聊人》,多重音色和音域跨度的变化,沿袭了他独有的流行硬核说唱曲风。这不仅是新单曲,更是27岁的华晨宇写给自己的生活进阶Flow。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