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非洲策神”毛吕克因病去世 马可等友人悼念

来源:红网 作者:朱青 编辑:何冰 2017-09-23 01:12:00
时刻新闻
—分享—

“煤炭坝来的”毛吕克因病去世。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记者 朱青)曾因为与汪涵、马可互相调侃而走红的非洲艺人毛吕克9月22日在长沙因心脏病突发去世,曾经那句“我是宁乡煤炭坝的,所以我很黑”也成为你荧屏绝响。这个噩耗让众多湖南文艺圈人士都倍感意外,曾与他对侃的马可也表示:“不敢相信”。

  来自西非贝宁,毛吕克上过众多湖南的综艺节目,还曾经亮相中央电视台等荧屏。2000年进入湖南大学建筑学院攻读硕士学位,毕业后的他选择留在中国、住在长沙,娶了湖南老婆还生下了女儿。

  比起许多外国友人,毛吕克最令人叫绝的是他不仅有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能把长沙方言说得很溜,还会唱花鼓戏,仿佛一个地道老长沙人。在《越策越开心》中,他与汪涵、马可现场开策的画面一度深入湖南电视观众的记忆,因此还被网友封为“非洲策神”。

  对于突如其来的噩耗,毛吕克生前好友表示,他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跑得快,还曾低调助养孤儿:“毛吕克很热爱中国文化,他的厨艺很棒,做得湘菜很专业,还会把他家乡的贝宁菜和湘菜融合。我们之前还约过过段时间要聚,没有想到意外比明天更快到来。”口技艺人张逵则表示9月9日还与毛吕克一起去永州演出,“真的不敢相信这些是真的”。

  曾与毛吕克在《越策越开心》中开策的马可对于这个噩耗也表示不敢相信,这位友人的离开让他觉得十分悲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