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歌明年复工拍戏:没以前那么作了

来源:红网 作者:朱青 编辑:刘威成 2017-11-06 23:06:05
时刻新闻
—分享—

胡歌直言明年将复工拍戏。

现场一举一动都能让众多记者变成“粉丝”,胡歌打趣道,休息一年多之后学会正视自己。

陈龙、章龄之、菅韧姿、胡兵等主演集体亮相。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记者 朱青)从2016年就传闻将播的《猎场》11月6日晚正式亮相湖南卫视,为给这部让外界望穿秋水的剧集开播造势,胡歌带领陈龙、菅韧姿、章龄之、胡兵等演员集体亮相长沙。

  《琅琊榜》之后的第一部新作,停工休整一年多的胡歌引来无数“粉丝”蜂拥。此次为新剧将在长沙停留三天,胡歌在接受红网娱乐采访时十分坦诚地说明年将回归工作:“我没以前那么作了,以前我还是挺矫情的,想法很多,一直又给自己找各种理由和借口。未来这几年我知道更应该去做什么吧。”

  谈新戏:演绎是六级考试,播出是论文答辩

  从梅长苏到《猎场》的猎头郑秋冬,胡歌这几年选的角色的跨度与难度之大是许多演员都不敢挑战的。对于外界认为认为已经是经典的梅长苏,胡歌坦言郑秋冬的难度要更大,他还曾经形容前者如同英语四级考试,后者则是六级考试。对于从草根出发,经历低谷再获得职场辉煌的郑秋冬,胡歌也有自己的期许,他笑言在播出前内心会紧张:“如果说表演过程是六级考试,那么今天播出就是论文答辩,对我来说可能更难一些。我忍不住会去看一下评论。”

  曾经在微博上感慨,郑秋冬这个人物给予了不少生活的正能量,胡歌在采访中也坦诚这个灵魂在自己身体里住了太久,有了不同的感情:“姜伟老师写的剧本,我是一个字都不差地一口气看完。当我在剧本里第一次看到郑秋冬这个人物,我相信他就是我身边的一个人,都是生活中可以看到的,而且所有的事件都有他的逻辑,可以找到内心的原动力。我在这个人物身上感觉走过了几个人生,我很喜欢他。”

  11月6日下午的见面会之前,湖南卫视提前在现场播放了《猎场》的第四集和第二十六集,面对孙红雷、张嘉译等资深戏骨,胡歌的演技再一次得到验证。从经历入狱生涯到获得职场初春的状态并未有太激烈的情绪,但脸部的抽搐以及眉角的轻扬都有着更为细腻的表演。对于演绎时的感受,胡歌笑言:“姜伟老师说我遇强则强,我遇见这些前辈的时候,他们可以让我变得更有信念感,让我相信我就是郑秋冬,面对红雷哥、嘉译哥的时候我就不需要做太多的准备。”

  谈工作:明年开始回归工作,现在没那么矫情了

  从《伪装者》到《琅琊榜》的持续火爆,胡歌成为当下娱乐圈最具价值的男演员之一。然而比起许多艺人都会趁热打铁,他却突然停工游学一年多,仅有爆红之前开拍的《猎场》一部作品问世。对于接下来的计划,胡歌十分坦诚地表示将回归片场:“明年应该要回归工作了,这段时间我游离在工作之外很久了,也想清楚了很多问题,是时候回来工作了。”

  曾经对外表示将给自己放假好好感受生活,去美国游学、去青海湖做志愿者还骑行川藏线的他过着和娱乐圈脱节的生活。对于当时选择休工的原因,胡歌毫不掩饰地说:“我就是觉得自己太忙了,没办法体验审过了,后来不工作了很长时间,我发现自己依旧没办法完全体验生活,我就意识到是自己的问题了。”经过长时间的休整,胡歌不无自嘲地说如今能够正视自己:“我没以前那么作了,以前我还是挺矫情的,想法很多,一直又给自己找各种理由和借口。现在自己亲身经历过了,想做的事去做了,尝试了。现在知道哪些事是我目前做不了的或者哪些事情过了最好的去尝试的年龄阶段。未来这几年我知道更应该去做什么吧。”

  对于被问及是否找回了自己,胡歌也很诚恳地说:“找回了一点,更看清了自己。我能以前总是找借口,现在回正视这些问题来自我自身。我以前一直怀疑,我为什么30多了还是很不成熟,不像这个年龄的人,我现在找到了原因,我是真的不成熟。”他还打趣着说:“或许真的是我学习不够,书看的不够多,才把自己逼到牛角尖。”

  快问快答:为防打扰,开飞行模式拍戏

  红网娱乐:剧中你和菅韧姿、万茜、章龄之有三段感情戏,对生活有什么启发吗?

  胡歌:这三段感情对我的生活好像没有太多的启发。

  红网娱乐:据说当时拍摄《猎场》的时候手机经常是飞行模式?

  胡歌:有几个阶段是这样的。其中很多阶段是需要我,可能一场戏,一个人要说好几页纸的台词。那个时候《琅琊榜》《伪装者》都播了,可能来找我的人和事儿也比较多,所以就开飞行模式。

  红网娱乐:压力大时怎么调整情绪?

  胡歌:喝酒。收工回到房间,我会喝点酒让自己放松。喝一点酒还有一个好处,帮助我更高效把第二天台词准备好,我喝完酒后能比较专注地做一件事。

  红网娱乐:之后有参加综艺的计划吗?

  胡歌:我明天就要参加综艺了(《快乐大本营》)。真人秀应该不会吧,暂时没有这样的计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