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命缘》家力量 脑瘤妈妈迎来爱的团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11-07 12:41:25
时刻新闻
—分享—

  由北京卫视打造的中国第一医疗纪实品牌节目《生命缘·生命的礼物》秉承着“向生命致敬”的理念,实现了从节目基调到治愈方式、治疗场所的多重升级,自开播以来博得了业内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刚刚播出的第三期节目延续了前两期的良好口碑,在黄金档继续引爆全国收视,截至昨晚全网播放量逾5500万,再度引发了网友们激烈的讨论。本期节目中,王志飞走进了宫莹的家庭,带领观众认识了一位怀胎八月却突发脑肿瘤的妈妈,为她送上“生命的礼物”,也与观众共同见证了爱的力量和生命的伟大。

  真爱从不缺席家庭成为对抗命运最有力的武器

  造化弄人,命运总是不尽人意,但只要真情在,狂风骤雨总会烟消云散。宫莹是不幸的,怀胎八月却突发脑肿瘤,又被查出患有重度肝内胆汁淤积综合症。原本迎接新生命的喜悦化为乌有,脑肿瘤的阴霾笼罩上这个家。但是幸运的是,在宫莹的背后有强大的医疗团队和充满爱的家,前者给了她生的希望,后者给了她对抗命运的勇气。

  在脑肿瘤手术之前,王志飞给宫莹送上了一系列的惊喜:面见神秘人、长城求婚、家庭影展。于是,她第一次听到儿子亲口说出他的梦想:成为医生,治好妈妈的病。这曾经只是宫莹随口一提的话,却被儿子深深烙刻在脑海中,成为他将要努力一生的理想。她收获了迟到十余年的求婚仪式,当丈夫将亲手制作的结婚戒指戴在宫莹的手上,巍峨长城成为了他们爱情的见证者,这份爱的承诺将如长城般亘古不变。她和丈夫手挽手再次浏览曾经的照片,过往的一幕幕涌上心头,他们已经走过了那么多的风风雨雨,也将继续携手走下去!宫莹一次次留下了惊喜和感动的泪水,观众的心灵也被一次次荡涤,命运面前,有家,便有温暖和力量。

  “生命的礼物”在路上王志飞有感而发致敬生命

  北京卫视《生命缘·生命的礼物》一反医疗题材节目悲情的基调,主张以阳光、温暖的主题讲述生命的故事,用真实的生命故事诠释着“生命的意义不在于长度,而在于它的厚度与质量”。

  平凡的生命,总有伟大的力量。如果说,手术的成功和家庭的团圆是宫莹收获的“生命的礼物”,那么,这场在爱的支持下与命运对抗的故事则是宫莹给观众的“生命的礼物”。王志飞在为宫莹送上“生命的礼物”的过程中感触颇深,“我并不觉得是我给宫莹送上了生命的礼物,反倒是宫莹的经历给了我生命的礼物”。王志飞已然把自己全身心投入其中,他在宫莹术前通过视频聊天帮她排忧、缓解紧张情绪,他在女儿发烧的情况下也要赶去医院看望术后的宫莹,只希望能尽微薄之力给宫莹的一家带去最暖心的力量,一份最温暖的礼物。而宫莹身上所展现出来的积极向上的生命追求、温和自然的生活态度让观众感受到一位母亲的坚强和隐忍;儿子的远大志向,丈夫的真情流露,让观众体会到爱的力量和家的意义。网友亦是有感而发,留言表示“真爱从来都不会缺席,它一直都在我们身边”,“看完之后想家,想妈妈”。医术治愈身体的病痛,生命故事则治愈人心。《生命缘·生命的礼物》就是以这样纪实的方式,让家庭因命运而更加牢固,让人们因生命而更加坚强,让社会因真实的生命故事而更加和谐温暖、积极向上。

  体会生命的厚重,感悟人生的真谛。敬请期待下周一晚21:18,北京卫视《生命缘·生命的礼物》,向生命致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