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仓健名作《追捕》,吴宇森翻拍成了这样……

来源:红网 作者:潘宣 编辑:刘威成 2017-11-22 21:38:14
时刻新闻
—分享—

《追捕》中国翻拍版将于11月24日正式公映。

张涵予(右)与福山雅治“双雄对决”。

新版张涵予饰演的杜丘和戚薇饰演的真由美。

老版《追捕》中的杜丘和真由美。资料图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记者 潘宣)日本已故演员高仓健1976年主演的名作《追捕》中国翻拍版将于本周五(11月24日)正式公映。时隔超40年,著名导演吴宇森又把它重新搬上大银幕。这个上世纪70年代在中国最具人气的日本电影,在吴宇森手里会玩出什么新花样?今日,影片在长沙举行提前看片,有了双雄、白鸽、枪战等吴氏风格的加持,这次的“追捕”有点意思。

  杜丘不穿风衣,真由美也有了动作戏

  日本电影《追捕》1976年在日本首映,1978年引进中国,曾一度引发巨大轰动。尤其是电影的主角们,几乎成了那个年代人的心中偶像。高仓健饰演的男主角杜丘,墨镜加风衣的造型,简直就是那个年代最潮装扮,成为全民效仿对象。

  在新版《追捕》中,张涵予饰演的杜丘虽然和高仓健一样都是硬汉气质,但与高仓健优雅酷酷的造型相比,张涵予在片中穿着帽衫、灰头土脸被杀手和警察双重追逐,模样相当狼狈,显然这样的杜丘更贴合“被追捕”的实际情况。

  另外说到真由美,当年饰演真由美的女演员中野良子可以说是不少人的“梦中情人”,真由美的温柔俘获了很多男影迷。在新版《追捕》中,吴宇森给戚薇版的真由美加了很多动作戏,面对杀手包围,举枪迎战,显得英气十足。

  双雄对决,还是熟悉的吴氏味道

  吴宇森的新版《追捕》在剧情设置上也做了不少改变,动作场面更是全方位升级。据说因为没有买到日本电影《追捕》的版权,所以这一次的重拍是由原著小说改编的。抛开日版电影另行创作,反而给了吴宇森更灵活的发挥空间。于是,吴宇森导演便在新版剧情中更多融入自己的创作风格,枪战、双雄、白鸽这些熟悉的元素让今天在现场看片的观众会心一笑。

  新版《追捕》的动作场面也是最大看点。吴宇森在张涵予和福山雅治的动作戏设置上花了不少心思。尤其是枪战戏的设计,吴宇森别出心裁地为张涵予和福山雅治设计了“双雄一枪”的打法。两人同戴一手铐,一人上膛,一人开枪,把枪战戏拍出了新高度。

  当然,新版《追捕》也有向日本原版电影致敬的元素,当片尾响起那首《杜丘之歌》时,应该会勾起不少观众的回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