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情书》冼星海“谎言情书”被赞真男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12-08 10:56:40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有消息称高曙光、鲍国安、石凉等诸位老戏骨倾情加盟东南卫视《中国情书》。节目录制现场国家一级演员石凉朗读了一封 “红色音乐家”冼星海写给妻子的 “谎言情书”引发网友众议,石凉更激动的称冼星海是真男人。

  东南卫视《中国情书》自录制以来便得到了网友们的广泛关注,录制现场气氛以及观众情绪更是空前高涨。在本周即将播出的第一期节目中,一封“谎言情书”贯穿整期节目。这是冼星海在苏联期间以“黄训”署名写给妻子钱韵玲的家书,之所以称之为“谎言情书”是因为在苏联卫国战争爆发时期,身异国他乡的冼星海与苏联人民一起过着极度困苦的生活。而为了安抚相隔万里之远的妻子,冼星海选择报喜不报忧:“我在这里身体比前健壮硕大,精神健全,食欲增加,工作更比以前进步,见识亦较以前广泛,身心非常愉快。”信件内容与现实截然相反的状况都是冼星海把所有的苦痛压在心底的真实写照。虽然自称身心愉快,但信中字字句句都是对家人、对孩子、对母亲的极度牵挂。如此血泪一般的情书,更勾起读信人石凉想起早年在异国他乡求学的经历,对此他感触颇多,现场更激动的评价冼星海:这就是个男人。

  94版《三国演义》曹操的扮演者鲍国安老师也在现场朗读了“儒将”彭雪枫将军写给孕中妻子的情书,其声情并茂的朗读以及颇具辨识度的声音,将这封在绝境中所写的情书诠释的淋漓尽致。节目中的情书不仅仅是普通的情书,同时也极具历史研究价值,老艺术家们将这一封封感动了一代人的情书读出了时代的心声,通过读信者的诠释和演绎,也让观众看到了这些国宝情书的“前世今生”。据悉,《中国情书》将于12月10日晚21:15在东南卫视倾情上演,敬请期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