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星空耀星城” 潇湘梵高电影艺术联展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王嫣 2017-12-17 09:05:2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冬天的早晨,影院大厅已经聚集了不少观众。

电影《至爱梵高》观影现场。

艺术家们现场给观众解惑。

“我想和画画拍照!”一位小女孩在影院二楼与画作合影。

  红网时刻12月16日讯(记者 胡弋)今日,潇湘电影集团携手长沙市文广新局主办的“星空耀星城”媒体艺术之都·潇湘世界经典之梵高主题电影艺术联展在MC国际影城(兰亭湾畔店)举行了开幕仪式。最美油画电影《至爱梵高·星空之谜》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潇湘电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谷良,长沙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黎政,潇影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朱伟华等一同出席观影活动。

  艺术联展为期一个月,主要包含了梵高主题电影《至爱梵高·星空之谜》展映观影、《纸曰诗云》艺术家跨界纸本展等系列活动。电影《至爱梵高·星空之谜》将印象派油画艺术第一次以电影媒体的形式进行故事性展现,其中极高还原了100多幅梵高作品,是电影艺术与绘画艺术的创意结晶。观看这部电影,就如同在影院欣赏了一次流动的梵高画展。

  长沙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黎政在开幕式中谈到,“繁荣文化事业,推出具有长沙特色、彰显湖湘风貌的艺文活动,是每个本土文化单位的重要课题。此次电影艺术联展结合了艺术电影、展览、教育内容,实现了全城影、书、画文艺单位联动,营造了一个浓厚的、可参与、可体验、可享受的文化氛围,是长沙获评‘媒体艺术之都’之后为广大市民提供的一次对世界前沿媒体艺术绝佳的欣赏与学习机会,必将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潇影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朱伟华表示,艺术不是享乐,而是一桩伟大的事业,明年是潇湘电影集团成立六十周年,六十年来,潇湘电影集团一直以弘扬中国优秀文化为己任,创作了许多优秀的电影作品,大力推动创意文化的发展。本次艺术联展,潇湘电影集团旗下院线、文产投、达想艺术教育等几家公司整合了电影、绘画、教育等多方资源,是电影创意和艺术创意的深度结合。

  开幕式上,著名艺术家油画家陈漫天、杨东平两位艺术家现场开讲,与湖南省艺术教育专家、山枫艺谷艺术学校校长邓伟对谈世界经典艺术,将梵高和印象派、后印象派进行了剖析,探讨了创意在中西融汇和艺术创造中起到的重要作用,为现场观众上了一堂简短却深刻的艺术课。现场观众很多是高中艺术考生和大学艺术学生,他们纷纷向三位专家请教,受益匪浅。

  17日,“《纸曰诗云》艺术家跨界纸本展”将在潇湘电影集团红影艺术空间开幕,为期一个月,届时陈漫天、蒋非默、贾宽、姜绥吾、李知弥、梁长胜、杨东平、张致权等油画艺术家将“跨界”进行水墨作品展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