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虎啸龙吟》挥泪收官 陆妍淇细腻演技圈粉无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8-01-12 09:50:04
时刻新闻
—分享—

  由张永新执导,吴秀波、刘涛、张钧甯等众多实力派主演的后三国题材大剧《虎啸龙吟》已于昨晚收官,该剧自开播以来就好评不断,豆瓣评分8.2,播放量已突破30亿,无疑是年末的压轴大剧。剧中小沅的结局引得观众心疼不已,甚至有些网友表示要给编剧寄刀片。饰演小沅的陆妍淇,凭借其细腻的演技,以及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圈粉无数。

  吴秀波赞陆妍淇敬业 有实力

  在昨晚的剧情中,司马懿受侯吉之托向小沅提亲,年老的二人独坐夕阳之下,一片岁月静好的氛围。当误以为司马懿要娶自己并且要盖新房时,小沅低头娇羞,脸上的笑意更是掩饰不住,加之脚上的小动作,一副幸福小女人的模样惟妙惟肖。当得知司马懿是替侯吉提亲时,小沅的尴尬不知所措,被陆妍淇拿捏的十分到位。90后的陆妍淇以老年状态与吴秀波对戏,丝毫不胆怯,完全HOLD住了这场戏,演员演得过瘾,观众看的也过瘾。在《虎啸龙吟》开播发布会上,吴秀波对于陆妍淇这场戏是十分肯定的,赞其是一个敬业的好演员。据吴秀波爆料剧中小沅与司马懿边说话边缠线时,不料突发意外,小指骨折。在此期间陆妍淇不动声色的继续坚持拍摄3小时,直到拍摄结束,被剧组人员发现,才前往就医。

  陆妍淇不畏年龄跨度 敢挑战

  从年少的眼神凌厉,逮谁瞪谁的小沅姑娘到步履蹒跚,慈眉善目的小沅姨。陆妍淇通过眼神、细微的小动作将不同状态下的小沅演绎的淋漓尽致。小沅这个角色,对于90后的陆妍淇来说,最难演绎的在于老年时期的小沅。一方面年龄跨度大,另一方面关键也是没有相关的经验。好在陆妍淇跟吴秀波和张钧甯这两位优秀演员之间有不少对手戏,特别是老年时期,跟着他们学习如何模仿一个老年人的精神状态;此外陆妍淇还会从生活入手,慢慢观察、细细体会,从而找到贴合角色的特征。由此观众看到了一个自然且深入人心的老年小沅。观众纷纷为陆妍淇疯狂打call,称其将角色拿捏的非常到位,是一个有演技实力派的演员。

  《虎啸龙吟》已经结局,小沅的一生也戛然而止;但陆妍淇的演绎之路仍在继续,相信她在未来的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好作品好角色。据悉,陆妍淇接下来还有《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翡翠恋人》等优质作品与大家见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