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谭盾回长沙举行新年音乐会 谭维维带病助阵

来源:红网 作者:朱青 编辑:袁思蕾 2018-01-18 14:19:47
时刻新闻
—分享—

谭盾回长沙举行新年音乐会。

谭维维带病助阵。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记者 朱青)1月17日晚,湖南经视迎春巨献“谭盾新年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湘江大厅上演。在长沙籍音乐家谭盾与歌手谭维维、小提琴家朱丹、大提琴家聂佳鹏、旅德钢琴家吴聿敏、唢呐演奏家刘雯雯、深圳交响乐团等国内知名音乐人的共同参与下,中国朴素美好的声乐传统与西方经典融为一炉共组“交响原生态”

  为了这次在家乡举办的新年音乐会,谭盾从彩排开始就尤为细致,容不得含糊。他与谭维维对于演出中的每一个片段都进行了多次练习。

  回长沙举行新年音乐会,谭盾在接受采访时显得相当兴奋。当记者问及谭盾回到长沙有没有嗦粉时,他不禁笑开了花,细数着吃了臭豆腐、米粉等小吃。他表示能够在长沙举办新年音乐会,作为一名长沙伢子尤为开心:“感觉把自己的新年祝福送给了家乡人。”

  为了助阵谭盾的新年音乐会,谭维维即便是患上感冒也坚持上阵,这让谭盾尤为感动:“维维真的是不容易,而且大家一点都感觉不到她生病了,这是音乐家对于观众最大的爱。”

  1月20日晚11时,“谭盾新年音乐会”将在湖南经视播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