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档剧作添“新军” 他们能否激发收视热情?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莫斯其格 编辑:胡弋 2018-02-23 09:47:30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他们能否激发收视热情?

  在这个春节档期中,或许是受到大批观众忙于出游、聚餐的影响,电视剧作收视普遍低迷。如今,新春假期即将结束,又有若干新剧即将跟观众见面,其中,人气小生、小花的表现尤其受到关注。他们能否激起观众的收视热情?

  《烈火如歌》《独孤天下》 古装剧演绎传奇故事

  昨晚,由高希希和吕继宏担任艺术总监,胡冰卿、张丹峰等联袂主演,安以轩特别出演的古装宫廷偶像剧《独孤天下》在腾讯视频开播。

  《独孤天下》的故事发生在南北朝时期,张丹峰饰演的杨坚一心为主,从未想过称王称帝,却被时运推上历史舞台,最终一统江山,成为隋朝的开国皇帝。剧中,张丹峰饰演的杨坚雄才伟略。张丹峰称,他对杨坚这个角色进行了二度创作,从青年时期到后期入朝为人臣,再到最终一统疆土的隋文帝,每一个不同的时期都加入了自己的揣摩和理解。《独孤天下》细节也很考究,在服化道方面尊重史实。譬如,剧照中的女主人公多梳高髻,这是南北朝贵族妇女的发式习惯;片花中可以见到的独孤三姐妹出嫁时的绿色嫁衣,也是严格遵循了南北朝时期的婚嫁习俗。

  由明晓溪同名小说改编,迪丽热巴、周渝民、张彬彬等主演的《烈火如歌》将于3月1日在优酷开播。《烈火如歌》讲述了烈火山庄的继承人烈如歌(迪丽热巴饰)本是纯真活泼的女孩,却因十九年前父辈的尘封往事卷入江湖情仇恩怨之中,并与风华绝代的挚爱银雪(周渝民饰)、孤傲的初恋战枫(张彬彬饰)以及宁静儒雅的二师兄玉自寒(刘芮麟饰)上演了一幕幕惊心动魄的故事。

  近年来,迪丽热巴人气高企,自《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后她再演古装剧,这部《烈火如歌》受到粉丝和书迷的热捧。

  因为《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离镜一角大火的张彬彬在剧中饰演的是俊朗刚毅的战枫,与如歌青梅竹马,可最后为了复仇,变得失去自我,他将怎么把握人物的层次,观众十分好奇。

  《利刃出击》

  反恐突击队荷尔蒙爆棚

  在这个春节档,大银幕上《红海行动》口碑极佳,而在电视荧屏上也即将有一支热血战队登场——刘猛执导,杨烁、牟星领衔主演的武警特战题材电视剧《利刃出击》即将登陆江苏卫视。

  《利刃出击》是著名导演刘猛继《我是特种兵》系列、《特警力量》后,首部表现武警特战题材的电视剧。该剧讲述了武警某部突击队大队长刘闯组建“猎豹”反恐突击队,与队员里应外合打击恐怖组织的故事。在一次次流血与牺牲中,“猎豹”突击队肩负国家反恐使命,不负重托,圆满完成任务。

  杨烁表示:“我们每次看剧本的时候,真的是泪流满面,特别为这些武警战士感动。”据悉,该剧开拍之初,为更贴近武警特战队员的形象,所有演员提前与武警战士一起进行百分百高强度封闭训练,体验真正特战队队员的生活。

  《美好生活》《风光大嫁》

  展现世像百态

  都市爱情剧《风光大嫁》将于26日在安徽卫视开播,该剧由蒋梦婕、丹尼斯·吴、吕佳容、张粟主演,一场探讨爱情和婚姻的大戏即将开演。

  《风光大嫁》改编自风为裳同名小说。宁夏(蒋梦婕饰)的姐姐宁馨(吕佳容饰)被新郎隋然(张粟饰)逃婚,从此忍受着情感和自尊的双重折磨。宁夏无力挽回姐姐婚姻,只能向知心网友“树洞先生”(丹尼斯·吴饰)倾诉。宁馨偶然发现宁夏正在网恋的“树洞先生”的真实身份,决定横刀夺爱,用一场“风光大嫁”来挽回一切。

  该剧由90后张晓晗、60后汪家石和70后金薇三代编剧共同操刀,中国式婚姻、网恋奔现、“面子”婚礼、自尊面具等种种世像百态,凤凰男、孔雀女、强势母亲等各个典型人设,以及两代人婚恋观的正面交锋,对于现代年轻人爱情和婚姻的探讨,都是这场“风光大嫁”的看点。

  张嘉译、李小冉、宋丹丹主演的《美好生活》即将于28日在东方卫视开播。剧中,张嘉译扮演的徐天是一个“问题中年”,在事业和感情上遭受打击后又发生了事故,他在机场突发疾病,被人送到医院,从而和李小冉扮演的梁晓慧发生了一段情感纠葛。

  宋丹丹扮演的是刀美岚,从退休后就开了婚介所,但是自己却有离异和未婚的儿女,为了自己的孩子也是操碎了心。据悉,《美好生活》对再婚、离异以及恋爱曲折等现实问题进行了探讨,也通过生活中的不如意,从新视角展现了老中青三代人的生活和情感态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