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黑豹”“丽影”先来后到,谁更厉害?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编辑:潘宣 2018-03-10 11:27:38
时刻新闻
—分享—

《黑豹》海报

《古墓丽影:源起之战》海报

  昨日,最新漫威超级英雄电影《黑豹》正式上映,为3月影市好莱坞电影大战揭开序幕。而接档《黑豹》上映的《古墓丽影:源起之战》也于近日正式曝光影片多个片段。虽然这次“劳拉”换了新人——由被观众称为“坎妹”的艾丽西亚·维坎德饰演,但从片段上看,这位年轻的演员发挥出色,无论从外形还是身手,都丝毫不逊色于由安吉丽娜·朱莉塑造的经典形象。

  《黑豹》评价两极 与传统的超级英雄片不一样

  昨日,在北美口碑爆棚的漫威最新电影《黑豹》正式公映。该片北美上映后广获好评,烂番茄影评网新鲜度接近100%,有望成为影史评价最高的超级英雄电影。然而,中国观众对这部影片的评价如何呢?目前影片网络评分仅6.8分,评价趋于两极,喜欢的观众认为“突破了超级英雄片的边界”,不喜欢的观众则认为电影“正确到近乎刻板”。

  作为漫威史上第一部以非洲超级英雄为主角的电影,无论从气质到故事设定,这部影片都与传统的超级英雄片大不一样。

  “黑豹”这个角色首次出现在20世纪60年代,是漫威漫画大师斯坦·李和杰克·科比的大胆制作,在那个特定的年代创造了一个比其他超级英雄更聪明、更强大的非洲英雄角色,而直到50年后的今天才将这个英雄形象呈现在大银幕上,对于创作近乎瓶颈的漫威来说,这次的尝试无疑是一次突破。

  电影版《黑豹》讲述“黑豹”特查拉在其父亲去世之后,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在一个科技发达却与世隔绝的非洲国家——瓦坎达担任新一任国王。然而,在那里他却遇到自己的宿敌,面对背叛与危险,年轻的“黑豹”特查拉必须联合同盟,释放全部力量,奋力捍卫自己的国家。

  作为一个年轻的非洲国王,“黑豹”肩负着国家重任,又需要续写自己的家族传奇。这是其他超级英雄没有的烦恼和责任,这也让影片与其他超级英雄片风格不同——更注重思辨性。在整体气质、故事的设定上都更为古典,这样的设计也成为影片的一大争议,有观众认为过于无趣,但有观众反而认为突破了审美疲劳。

  而另一个让影片气质不同的原因是,这是一部以非洲文化为背景的电影。非洲音乐、非洲民族服饰等深深植根于非洲的传统文化让人大开眼界,搭配上非洲原生态音乐的加持,为影片增添了几分神秘感。

  此外,该片的动作戏既有蛮荒原始的一面:例如特查拉与宿敌尤利西斯·克劳在高空瀑布上的残酷对决,让人看得心惊胆战,而各个部落不同的作战方式,也十分有趣,让人看得目不暇接。但另一方面又有酷炫带感的一面,例如黑豹那套黑科技加持的战甲就非常抢眼,科技感和时髦度完全不逊色于其他超级英雄。


[NextPage]

  《古墓丽影:源起之战》“坎妹”版“劳拉”不逊色

  由华纳兄弟影片公司出品、根据同名经典游戏改编的动作冒险巨制《古墓丽影:源起之战》将于3月16日同步北美以IMAX 3D格式登陆全国超500家IMAX影院。前晚,该片在广州举行IMAX精彩片段点映活动,率先曝光了长达27分钟的精华片段。

  《古墓丽影:源起之战》改编自古墓丽影游戏第九部,主要聚焦的是劳拉在成长为女英雄之前的生活和冒险故事。片中的劳拉仅仅21岁,人生还没有目标和方向,靠着平日在伦敦街道骑单车送快递勉强支付房租。但她坚持走自己的路,拒绝接管父亲的事业,并下决心要解开父亲神秘死亡的谜团。

  现年29岁的维坎德是好莱坞青年一代中的佼佼者,在中国也拥有大量影迷,并被赠以“坎妹”的昵称。维坎德曾在《谍影重重5》《机械姬》《丹麦女孩》等商业、文艺佳作中有出色表现,并凭借《丹麦女孩》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

  而这一次,她接过“劳拉·克劳馥”这一角色的大旗,成为最新版的《古墓丽影》系列女主角。众所周知,“劳拉”是最受欢迎的女性游戏角色之一,丰富的野外求生技能及性感出众的外表一直是她的特色所在,想要让观众和游戏迷都满意,前面还有安吉丽娜·朱莉珠玉在前,对任何一个演员都是巨大挑战。对此,维坎德认为,新版“劳拉”更符合新时代审美:个性独立、气质自信、充满力量感和活力。导演罗阿尔·乌索格则说:“我们要塑造的劳拉是个狠角色,但她仍具有脆弱和不完美的一面,这会让她与观众之间发生共鸣。”

  从现场公布的片段中看,不管是飞奔射箭、飞檐走壁,还是飞跃飞机残骸,维坎德都亲身上阵。还有与歹徒近身肉搏,与吴彦祖在暴风雨中搏命求生,从高空悬崖直接跳入河里,都让观众看得热血沸腾。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少观众评价新任“劳拉”年轻有闯劲儿:“少了点性感,但多了韧劲儿!相比前任完全不逊色。”“身手不凡、野性十足,喜欢!”

  也有游戏迷认为电影对游戏场景还原度颇高,IMAX 3D版的观影体验更是加强了电影的现场感:“机关重重的凶险墓穴等让探墓之旅充满神秘色彩。”“很多场面都让人找回游戏闯关时的快感。”

  吴彦祖的加盟也颇让中国影迷关注。片中,他所饰演的探险船长“陆仁”颜值颇高,戏份颇重,他将与维坎德共同出生入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