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音乐家田佳鑫携“鑫动2018”巡演大片强势来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03-23 11:50:33
时刻新闻
—分享—

  “田佳鑫是世界上最好的钢琴家之一。”——美国顶级媒体FOX5。

  时在中春,阳和方起。正值春分时节,国际钢琴演奏家田佳鑫工作室曝光了巡演活动“鑫动2018”的宣传大片。作为“鑫动2018”的首次曝光,宣传片一经发布既在行业内外引起了爆炸式的关注,黑白键与指尖共舞,迸发出烈火般的激情。 艺术界的诸多泰斗在观片后纷纷对田佳鑫送上了最真挚的赞赏,并预祝她的巡演活动圆满成功,网友们则表示“看了这位钢琴家的宣传片,收获到了满满的感动和营养。”据悉,“鑫动2018”独奏音乐会第一轮将在全国十城开展,4月2日首站重庆市已蓄势待发。

  天赋非凡依然勤奋努力 蜚声国际收获满载荣誉

  “鑫动2018”宣传片不仅展示了田佳鑫与音乐的互动, 也细致体现了田佳鑫从小到大的艺术之路,镜头伴随着她各个时期的照片,以花喻人,将其鲜活真实的一面呈现在广大乐迷和观众朋友们的面前。“我的演奏之路和大多数钢琴家有所不同,我没有在很小的时候选择上音乐学院附小和附中,而是从幼儿园开始,一路重点走到了重点中学。从我三岁开始每天一个小时的练琴量,到上幼儿园每天两个小时,上小学每天四个小时,到最后上重点中学每天六个小时,一路走来非常艰辛,没有间断。”非凡出众的天赋与坚持不懈的努力使得田佳鑫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世界著名的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随后摘取了钢琴最高荣誉奖项“哈罗德•鲍尔奖”。在其后的时间里,年轻有为的她誉满全球,成为了首位登上《纽约邮报》名人榜的华人女钢琴家,首位登顶纽约帝国大厦的中国艺术家;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授予“和平大使”的称号。

  出生音乐世家师从卓越人物 中西合璧演绎古典音乐

  除了自身与音乐的缘分,宣传片还展现了周围人对田佳鑫学琴的影响。她的父亲是我国著名作曲家田地,母亲是女高音歌唱家王月英,启蒙老师是中央音乐学院教授黄佩莹,在宣传片中三位表达了一直以来对田佳鑫学琴的支持与鼓励。而田佳鑫也把长辈的教诲带入到了对青少年一代的培养中,在宣传片的后半部分,她与孩子们在一起共享音乐欢乐的画面打动了镜头前的每个人。除了内容表达,“鑫动2018”宣传片的非比寻常之处还在于意象使用的表达,围绕特定的音乐而延展开丰富多元的创意,画面从生活延伸到舞台,取景地点从古典高雅音乐大厅跨越至中国味道十足的簋街,把西方经典音乐与中国传统音乐相结合,仿佛是一场跨越中西的当代艺术盛宴,开启了古典钢琴音乐的新世界,充分诠释出: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细心谨慎力求尽善尽美 身必躬亲尽显亲和魅力

  此次曝光的宣传片拍摄历时三天,数十位工作人员辛苦筹备近百个小时。而田佳鑫作为宣传片的主角,更是从初期策划到后期渲染全程都有参与,大到整体的风格呈现,小到整体的文字呈现。在重中之重的拍摄环节,她对每个动作和镜头都有着极高的标准和严格的要求,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反应在方方面面。而在拍摄之余,身为极具有公众影响力的人物,田佳鑫却丝毫没有架子,对工作人员态度亲切热情,很像大家的朋友。据宣传片导演透露:“田老师在拍摄中真得很敬业,不只配合度很高,还有很多自己的想法,杀青的时候和大家一一握手,真诚地感谢了我们。这几个方面在公众人物中都是非常珍贵稀少的,她的创作热情感染到了我们现场的每一位工作人员。”

  投身教育事业身先力行 促进音乐事业多元化发展

  田佳鑫所承载的不只是绽放艺术表演的魅力,在她的生命里,还有很大一部分是对古典音乐教育事业的支持。她坚信“少年强则国强”,她希望通过钢琴教人育人,使得当下的青少年在成长的过程中可以享受音乐和生活带来的快乐。因此,田佳鑫在2017年的巡演中引入了关于教育的理念,成立了“大师班”,让喜爱钢琴的孩子们受益,将表演与教育进行了完美的融合,用自己的力量推动中国未来音乐的发展,努力去造就青少年艺术领域的新高峰。此次“鑫动2018”的活动中,田佳鑫还会在每站邀请三位小朋友与她共同弹奏,接受媒体的采访,身先力行地培养下一代音乐家。

  在巡演开展之前,田佳鑫会作为嘉宾参加世界级组织与品牌的重磅活动。3月24日,她将代表音乐界与李冰冰、陈铎等其他领域的超级大咖一同出席由世界自然基金会举办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并且会身着华服登台献艺,用艺术独有的方式呼吁公众提高对气候变化的关注,宣传节能环保理念;3月31日,她会与郎朗等一流音乐大师们共同亮相世界上最高级的钢琴品牌——施坦威创立165周年的活动;4月2日,田佳鑫的独奏音乐会“鑫动2018”将正式扬帆起航,首轮她会带着音乐的魅力走遍重庆、长沙、宜春、武汉、太原、邯郸、威海、潍坊、唐山、呼和浩特十个城市;7月“鑫动2018”预计启动第二轮,在大连、沈阳、青岛、郑州、泰州、宜兴、昆山、常州、常熟、张家港、无锡、南京、合肥、慈溪十五个城市传递幸福与感动。2018让我们一起相约,聆听“最美的声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