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作家楚飞长沙签售 处女作影视化提上日程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红小星 2018-04-23 10:04: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卫视主持人刘烨(左)与湖南作家楚飞(右)。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记者 胡弋)昨日,新晋优质作家楚飞携处女作《一如年少》开启全国巡签会的第二站,在长沙与读者聊起关于自己和小说“年少”的故事,湖南卫视主持人刘烨助阵现身,为活动担任嘉宾主持。回到故乡主场签售的楚飞,不仅向现场聊起自己小说创作的历程,更是与现场的读者大聊从记者到制片人的职业趣事。

  楚飞,八年文字记者,后转型做自制剧制片人。《一如年少》讲述的是19年前的一场祸事,让三个彼此有所纠缠的年轻人从此走上陌路,19年后他们因为一个契机重聚,三人由此揭开尘封已久的真相。《一如年少》不同于以往青春小说类题材,小说中展现的浓郁的推理、悬疑色彩更是展现出东野圭吾式的缜密与动人。张一白更是评价为:“它的张力和巧妙之处就在于此,最打动人的,依然是那些年少的爱,尽管它可能是苦涩的,不堪言的。”楚飞也在现场与读者分享小说中对于年少的爱的思考。

  《一如少年》能最终成书,楚飞说,离不开一众影视圈粉丝的“打call”。最初只是抱着写着玩儿的心态放在自己的公众号里连载的,有一次无意中转到了朋友圈,结果引来了《暗黑者》《老九门》的制片人白一骢的关注。随后开始连续催更,“每次简短地更新后,老白都会积极地发问,那封信到底谁写的?李琴操到底怎么样了?那三个男人最后到底谁死了?”一个以制作悬疑、推理剧见长的制片人天天在朋友圈追问故事的进度,让楚飞也是感觉有些啼笑皆非,也成了他继续这个故事的动力。

  除了白一骢这个忠实读者,《一如年少》的两位书模都是熟悉的面孔——“国民老公”熊梓淇和“明星学院人气选手”刘雅瑟。楚飞透露,两人都是在工作中积累的好伙伴。熊梓淇是志趣相投的朋友,刘雅瑟更是9年前就在玩笑中答应做自己的书模,此次小说的成功出版也是实现当年的承诺。

  面对口碑及销量的双丰收,小说再版已经提上日程。楚飞也坦言,他在和《老九门》的制片人白一骢接洽,影视化已经在规划之中。作为制片人,出于职业敏感,楚飞在创作小说创作中已经赋予内容充分的画面感,为其影视化做长远规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