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部新片同日上映 电影大战本周打响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04-24 11:31:08
时刻新闻
—分享—

  《战神纪》海报

  《玛丽与魔女之花》剧照

  《幕后玩家》海报

  今年电影的“五一档”大战本周打响,4月28日,《幕后玩家》《黄金花》《后来的我们》《战神纪》《玛丽与魔女之花》等6部中外新片将于同天上映。其中,演员导演新作再度受到关注,老戏骨与年轻演员也将来一场演技大比拼。这场大战到底谁赢谁输?

  现象1: 演员导演能否扳回一城?

  今年“五一档”电影市场,明星导演新作再度扎堆上映。刘若英首部执导电影《后来的我们》打造了一个横跨十年的爱情故事。井柏然与周冬雨两位年轻演员在片中诠释了一对历经相识、相恋、分手、重逢的情侣,资深导演田壮壮继《相爱相亲》之后再度演绎暖心父亲,细腻演绎为影片贡献了不少泪点。

  从成片来看,第一次当导演的刘若英还是体现了一定的功力,从参与编剧、到对演员表演的指导,再到画面、音乐、摄影各方面的配合,都让电影看起来更为成熟。而从提前点映观众的反馈来看,这种“遗憾的爱情故事题材”还是让多数观众非常受落。再加上陈奕迅、田馥甄等多位歌手为影片演唱主题曲,让这部影片人气未映先火。截至昨日,影片预售票房已超5000万,“想看人数”超过好莱坞大片《复仇者联盟3》。

  2017年,王宝强等多位“演员导演”的电影口碑失利,不知今年“演员导演”们能否扳回一城。

  现象2:

  年轻演员与老戏骨谁赢谁输?

  演员方面,“五一档”的影片主要还是由当红年轻演员唱主角。除了周冬雨、井柏然出演的《后来的我们》,由《狼图腾》导演让·雅克·阿诺担任监制的传奇冒险电影奇幻冒险片《战神纪》同样选择了陈伟霆、林允两位年轻人担纲男女主角。接下角色后,陈伟霆做了大量功课,拍戏时体重增至80多公斤,还有大量骑马戏,就是为了呈现出有别以往形象的“糙帅效果”。

  很久没有主演电影的徐峥将在《幕后玩家》里出演一个拥有数亿家产的中年男子钟小年。他曾表示,剧本最吸引自己的地方,便是悬疑故事背后,钟小年在生死危机中的自我救赎和成长。片中,他有一场独处戏非常抢眼——空荡的房间中,突然响起的神秘人的声音让情势十分危急,徐峥不得不在5天之内完成5道艰难的选择题。据了解,这段密室戏前前后后拍摄了10余天,徐峥和自己飙戏,揣摩演绎钟小年从愤怒到崩溃、再到绝望的情感变化,颇具挑战性的表演相信会为观众带来新鲜感。

  香港文艺片《黄金花》本身则是新人与老戏骨之间的演技对决。资深女影人毛舜筠和青年影人凌文龙在片中饰演一对母子,因为儿子患有自闭症,两人的生活异常艰难。

  现象3:

  动画片或冲出重围?

  今年“五一档”有两部动画电影上映,其中,来自日本的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的得意弟子米林宏昌的新作《玛丽与魔女之花》有望成为票房黑马。

  米林宏昌曾是《千与千寻》《哈尔的移动城堡》《悬崖上的金鱼姬》等多部宫崎骏动画的原画作者,在离开吉卜力工作室后他成立了普乐卡工作室,首部长篇动画电影《玛丽与魔女之花》改编自玛丽·斯图尔特创作的英国同名儿童文学作品,描写玛丽被送到乡下阿姨家过暑假期间,在一只小黑猫带领下走入森林与一束紫色魔法花相遇后的魔法故事。

  谈到与其他日本动画的不同,米林宏昌表示:“所以这是一个关于人的故事,包含了勇气、友情和爱,这正是这部作品的独特之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