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木心《童年随之而去》开机 青年导演影像诠释成长启蒙

来源:东方网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04-25 16:01:0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改编自中国当代文学大师木心(别名:孙璞)同名散文《童年随之而去》的短片开机。短片由企鹅影视出品,青年导演卢漉执导,芦展翔、崔璨、王文娜等领衔主演,讲述了十岁男孩阿璞随母亲上山祭祖,在度过了一段悠长时光后,第一次体会人生中的告别和失去的故事。该片是“2017企鹅影视青梦导演扶持计划”的15个扶持项目之一。

  聚焦童年回忆 娓娓道来爱与成长

  《童年随之而去》改编自木心的同名短篇散文,木心是中国当代文学大师,凭借广博、深刻又不失优美的文风收获不少忠实读者,他的文章不时出现在中小学试卷之中,还有部分散文与小说被翻译成英语,成为美国大学文学史课程范本读物,并作为唯一的中国作家,与福克纳、海明威的作品编在同一教材中。

  此次影视化改编,源于导演对木心原文的热爱。卢漉认为,故事中小主人的经历既是个人的童年回忆,也是普世的生命体验,大部分时候,成长是获得:结识的新朋友、学习新的知识,而与心爱的人再见、同珍惜的物告别,更是成长的必经之路。哪怕终将失去,曾经拥有的美好也定会给我们内心带来力量。通过一段平凡的童年回忆,诠释成长经历,也恰恰是导演希望传达的。据悉,导演卢漉毕业于复旦大学广播电视新闻系,并在美国南加州大学获得了影视制作艺术硕士学位,主修导演,毕业作品曾被美国导演工会授予学生奖,也曾入选美国独立电影杂志年度关注新人。

  12岁小童星领衔主演 演绎天真童年

  影片的主演,饰演主人公阿璞的芦展翔虽然年仅12岁,却早已是圈内“资深演员”,拿过不少奖项、拥有丰富的演艺经历,凭借帅气的外形和灵气的表演获得不少大导的青睐,在《倚天屠龙记》、《扶摇》、《一起同过窗2》等电视剧中均有重要的戏份,并在2017年第二届横店儿童奥斯卡盛典上,与流量小花关晓彤一起担任形象大使。另一位主演小沙弥的饰演者崔璨,也已在不少影视剧中展露头角,在系列魔幻网络电影《魔游记》中饰演男主角“江流儿”,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广大网友的喜爱。

  由这两位小童星联袂主演的《童年随之而去》,定能带给观众带来天真无邪的美好回忆和体验。

  视角独树一帜 《童年随之而去》获企鹅影视青睐

  企鹅影视一直致力于培养和扶持优秀影视作品和人才,借助“青梦计划”为青年导演打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生态环境。“青梦计划”正式启动后,《童年随之而去》凭借独树一帜的故事视角在众项目中脱颖而出并成功入选,这也是青梦计划中唯一一部聚焦儿童视角叙事的影片。项目入选后,主办方企鹅影视就深入参与项目创作,挑选了经验丰富的制片管理团队全程把控项目进度,跟进主创班底搭建、建组、堪景、选角等具体事宜,从剧本和制片管理上提供综合流程的把控和资源配置,让影片的顺利制作大增裨益。

  “2017年企鹅影视青梦导演扶持计划”由企鹅影视发起,天机工作室主办,旨在选拔和培训优秀青年导演,2017年选拔出了15位导演进行“全成长周期”扶持,包括5个网络电影项目(60-90分钟长片,最高扶持资金300万元/部),10个微电影项目(30分钟以下短片,最高扶持资金50万元/部)。选拔出的优秀青年导演除了能够获得专项扶持资金及资源的支持,还有机会参与到企鹅影视出品的网络剧及院线电影制作之中。从网生内容试水起步,优秀的青年导演还有机会继续获得平台投资,实现院线电影梦指日可待。

  今年,企鹅影视持续发力,据悉,2018企鹅影视“青梦导演扶持计划”报名已经启动!今年将全面升级,网络+院线双通道,网络电影单部扶持资金最高达400万元,扶持力度前所未有!人才培养+项目输送,将扶持落到实处!支持外卡单元,开放导演合作,参与机会多多!期待您的参与与推荐!报名方式请关注活动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影视青梦计划”查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