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爱你中国》张书辉戍边13年 成“中国最美背影”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04-30 10:03:22
时刻新闻
—分享—

    由芒果TV、湖南都市频道、人民日报客户端联合出品的新时代季播主旋律大片《我爱你,中国》第一季“热血军人篇”正在热播,继第一期主人公“沙场之花”袁远后,第二期节目讲述中俄边境“黑河好八连”连长张书辉的故事。为了心中那份对国家和人民的责任,张书辉坚守在黑龙江边境高寒区,13年不曾与家人春节团聚,两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却从未动摇心中信念。

《我爱你中国》张书辉戍边13年 成“中国最美背影”

    誓死确保边境安全 张书辉用13年青春站成“冰花男神”

《我爱你中国》张书辉戍边13年 成“中国最美背影”

    年仅34岁的张书辉已经在黑河戍边13年之久,这也正是他从军的第16个年头。黑河市属于我国第八大高寒区,这里滴水成冰气候恶劣之极难以言喻。而他驻守的正是中俄两国边境上管控难度最大、执勤任务最重的黑河边防站。尽管天气极度恶劣,张书辉依旧挺直脊梁站在国门边境线上,就像一个“冰花男神”。除此之外,他还会带队用双脚一步步排除冰面厚度不均、清沟、暗流等问题,在黑龙江上用双脚蹚出一条安全通道,为此曾两次与死神擦肩而过。这条通道也是战士们冬季的巡逻道。

    13年没回过家 父母借军功章排遣思念之情

《我爱你中国》张书辉戍边13年 成“中国最美背影”

    张书辉家乡在安徽,驻扎黑河的13年内他一直没回家过个团圆年。父亲六十六岁生日那年,他和每个子女的家庭都拍了一张合影,却独独缺了张书辉一家。作为家中最小的儿子,他的大哥是一名西藏边防战士,因为受大哥影响,张书辉从小便立志成为一名军人。两个儿子都在保家卫国、为祖国做贡献,无法常伴左右,父亲便悉心收藏着他们寄回来的荣誉证书和军功章,借此排遣着对孩子的思念之情。13年来,张书辉第一次有机会在春节前回故乡,与日渐老去的父母相聚。

    《我爱你,中国》第一季 “热血军人篇”共7集,每集记录一位军人的工作生活。节目记者深入军营采访记录,全面真实地讲述他们在强军路上的逐梦故事。下一个故事关于驾驶歼击机安全飞行5000小时第一人王文常。更多精彩,敬请锁定芒果TV每天上午10点,湖南都市频道每晚8点同步播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