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谍战爱情剧《脱身》定档 陈坤阔别小荧屏9年回归之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红小星 2018-06-07 10:54:38
时刻新闻
—分享—

《脱身》现场

  近日,由陈坤、万茜主演的谍战爱情剧《脱身》在京举行开播发布会,宣布将于6月11日正式与观众见面。《脱身》由北京星易和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江苏和乐悠悠影业有限公司、东申(上海)影业有限公司等共同出品,著名监制、编剧汪启楠倾力打造,陈坤、万茜领衔主演,王耀庆、赵文瑄特别出演。该剧背景设定为解放前夕的上海滩,讲述了乔智才、黄俪文与战友家人的彼此守护和无私奉献的故事。

  分饰两角 陈坤阔别小荧屏9年回归之作

  作为一部谍战背景下的年代情感大剧,《脱身》以市井小人物、情感成长作为主线,通过小人物细碎的喜怒哀乐和成长守护,来展现更细腻、更接近平凡人生活底色的时代洪流。

  暌违九年重返电视荧屏,陈坤在剧中一人分饰双胞胎兄弟乔智才、乔礼杰两个角色。在陈坤看来,乔智才、乔礼杰两兄弟虽血脉相连,却几乎“处处相反”,二人的身份、性格、社会地位都不同,性情也南辕北辙:哥哥乔智才混迹市井,头脑灵活、长袖善舞;弟弟乔礼杰刻板、严谨、内敛、害羞,出身书香门第,受过良好教育,是天赋异禀的核物理学家,看起来是一个高冷的理工男,但是他的大多数经历都来自于实验室和书本,对很多生活中发生的事情敏感度不高。

  发布会上,陈坤笑言,这是他时隔九年再次出演电视剧,“除了被剧本吸引之外,还因在聊剧本的时候,被导演灌了几杯酒”。

  一“箱”情缘 陈坤万茜现场一起“捆钱”

  剧中,在49年元旦,本以为会在狱中度过一生的乔智才正准备实施越狱,却被通知被释放可以回家了。拎着一只皮箱,他便回家准备找当年害他入狱的罪魁祸首老姜算账,却意外遇到了回家悼念亡夫的黄俪文,二人一不小心拿错了箱子,于是一段奇妙的旅程就此展开。

  整场发布会和剧集本身“箱”得益彰,箱子这个重要道具贯穿始终。为了打开情报箱获得情报,主创们纷纷发挥起自己的聪明才智“横扫”现场。万茜、蔡文静姐挑战“唇齿相依”,姐妹情深;陈坤、海一天、尹铸胜三位男演员再现激烈的“对抗时刻”,互飚方言,默契十足;陈坤、万茜“冤家路窄”,cp感十足,现场两人一起“捆钱”,当发现道具纸币不能花,两人还开玩笑要“还回去”。

  现场还发布了“热血版”预告,预告中,演员各色形象轮番上阵,动荡社会中的芸芸众生相一一展开。不论是陈坤一人分饰两角的“精分演技”,还是角色之间复杂的情感纠葛,抑或是初心与理想的选择,都在一幕幕镜头转换间带给观众直达内心的触动。预告前半段轻松有趣,完美展现并还原了市井小人物的喜怒哀乐;后半段则相对沉重,紧张感十足却又不乏情感浓度的体现,将整剧的主题升华到热血与信仰中来,让人不由激情昂扬心潮澎湃。

  出品人刘思思透露结缘经过 陈坤推荐万茜

  近年来,陈坤将主要精力放在了大银幕上,此次陈坤将一人分饰双胞胎兄弟乔智才、乔礼杰,两人虽血脉相连,身份、性格、社会地位却截然相反,让这次表演相当令人期待。已经阔别电视屏幕9年的陈坤如何与《脱身》结缘?

  作为出品方之一、江苏和乐悠悠影业有限公司CEO刘思思接受采访时表示,《脱身》的编剧和制作团队已经创作了8年的时间了。“团队跟陈坤合作了好几部电影,他也有意转到电视剧,当他看到这个剧本时就感觉‘有搞头’,所以我们就开始改剧本,改了8个月。我们这个编创团队做过《匆匆那年》《寻龙诀》和《火锅英雄》等等,《火锅英雄》和陈坤合作过,有信任的基础,所以就有了现在谍战双雄的故事。”刘思思透露,女主角万茜是陈坤自己推荐的。国内很多小花听说陈坤回归电视剧,都非常想来参与,但是陈坤还是选择了万茜,因为他想要非常有实力的对手来对戏。剧中还包括实力演员王耀庆,新生代小花蔡文静等等。

  出品公司江苏和乐悠悠影业有限公司是北京世纪华纳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据悉,《脱身》将于6月11日登陆北京卫视和东方卫视,除了《脱身》,刘思思制片或出品的多部精品大剧2018年将于观众见面。由著名导演习辛携于晓光、戴娇倩等实力派演员倾情出演的的精品大作《我拿什么奉献给你》预计今年下半年播出,将在央视黄金档上映。由执导过创造收视神话的《人民的名义》导演李路来“操刀”的《天衣无缝》年内即将上映。韩庚、王晓晨领衔主演,赵立新特邀主演,叶祖新、张晓晨等全明星助力的都市爱情剧《爱我,你敢吗》目前正在深圳热拍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