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微电影《雪融春归》荣获“第三届两岸青年微电影展”最暖心作品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06-08 12:20:55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6日晚,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电影局、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台湾有关机构参与主办的“第十届海峡影视季”在厦门小白鹭艺术中心举行颁奖典礼,并发布了“第三届两岸青年微电影展”优秀作品奖项。在今年参展的493部微电影作品,其中大陆392部,台湾101部。《雪融春归》获得最暖心微电影作品。

  颁奖典礼现场

  扶贫微电影《雪融春归》由中共亳州市谯城区委宣传部与安徽弘纳影业联合制作,本片主创人员总策划:徐丽,导演编剧:李健,制片人:王海娜,执行制片:李金子,影片以真实故事改编而成,讲述了谯城区五马镇的一户面对伤病的挫折打击,亲情逐渐消亡的普通贫困家庭,在驻村扶贫干部的帮助下,积极勇敢地去面对现实,努力奋斗,最终顺利脱贫,并重新找回家庭亲情,再次收获幸福的生活历程。该影片多角度、全视角的展现了五马镇万亩桃花盛开的秀美风光,展示了广大基层扶贫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深刻诠释了基层扶贫干部的亲情与责任,敢于战胜困难的勇气和担当。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范卫平致辞

  该影片情节生动,感染力强,是一部融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的扶贫宣传和写实性的亲情故事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