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月档 “国产老男人”们的终极战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红小星 2018-06-28 16:44:42
时刻新闻
—分享—

  七月中旬,从小学到大学的期末和结业考试逐步结束,暑期档真正拉开大幕。今年的七月档正对上世界杯中后半赛程,对手强劲,大批新片都特意避开了这一时段上映。最后留下的是几位真正有勇气的国产老男人们,徐峥的《我不是药神》,姜文的《邪不压正》,徐克的《狄仁杰之四大天王》,还有沈腾的《西虹市首富》。都是既有口碑又有票房的老牌选手,七月的战场上,最终将是谁取得最终胜利呢?

  先锋部队:《我不是药神》

  上映时间:7月6日

  主要演员:徐峥、王传君、周一围

  徐峥作为内地新喜剧模式的开创者,两部“囧途”系列和与宁浩合作的《心花路放》都曾打破过票房纪录。但是,这次徐峥和宁浩都不是影片的导演,仅仅联合担任监制,“新人”文牧野成为两人扶持下又一名幸运儿。文牧野在第七届FIRST青年电影展上凭借《BATTLE》崭露头角,目前是“坏猴子72变电影计划”签约导演。

  《我不是药神》早期曾用名《印度药神》,后期调整为《中国药神》,影片去年3月中旬开机,于6月中旬杀青,经过一年终于在今年暑期档上映。

  此片以草根群像式的现实刻画,生动展开小人物坚韧的生命故事。王传君、谭卓、章宇、杨新鸣和王佳佳等一众演员所扮演的小人物,也都充满闪光点,每个人都贡献了扎实的表演。

  宁浩和徐峥的金牌组合本身就具备了较强的号召力,《我不是药神》虽然并不是那种续集和衍生的知名IP类型,但前期试映时口碑爆棚,获得不少专业影评人的大力推荐,可以期待在公映时成为大黑马。

  巨型坦克:《邪不压正》

  上映时间:7月13日

  主要演员:姜文、彭于晏、廖凡、周韵

  姜文的独有风格,加上高流量的彭于晏,还有廖凡、周韵等实力演员的加盟,《邪不压正》不得不说是堪比举行坦克的华丽阵容。

  《邪不压正》是《让子弹飞》和《一步之遥》之后的,姜文北洋系列三部曲的终结篇。电影改编自张北海的小说《侠隐》,讲述的是1937年,青年侠士李天然身上背负着血海深仇,在美国秘密训练多年后回到北平,在这座国际间谍之城,各方势力相继登场,神秘人物各怀心思,古城即将迎来腥风血雨的故事。

  从目前曝光的预告片来看,《邪不压正》已经舍弃掉之前《一步之遥》晦涩难懂的个人风格,更像《让子弹飞》的北平篇,其实只要姜文想,他仍然是内地可以把个人诉求和商业因素平衡做到最好的导演之一,《邪不压正》虽然定档较晚,仍然也是档期内热门冠军影片候选之一。

  此前在微博电影之夜活动上,《邪不压正》剧组收获颇丰,姜文获封“最受期待年度导演”,彭于晏摘得“最佳男演员”桂冠,“最受期待年度电影”亦被《邪不压正》收入囊中。这已经体现出来普通观众对于姜文“四年磨一剑”的作品有多大的期待。

  连环冲击波:《狄仁杰之四大天王》

  上映时间:7月27日

  主要演员:赵又廷、林更新、冯绍峰

  徐克老怪的《狄仁杰》系列影片,总给影迷相当大的期待和观影满足感,2010年豪华明星阵容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惊艳亮相,也撬开了内地国庆档的热度。

  2013年剑走偏锋的《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做了年轻化处理,也给影片后续和延伸带来了无限的可能,影片结束的彩蛋和多部新番的预告也让业内和观众期盼新作的到来。

  《四大天王》是今年暑期档敲定日期最早的一部,也是曝光物料、海报、预告片较多的一部,其在多个平台想看指数的综合排名更具优势,也可以说,除了姜文的《邪不压正》之外,《四大天王》是今年暑期档基本面最强的影片,各年龄段都能在里面找到吸引自己的要素。

  天降奇兵:《西虹市首富》

  上映时间:7月27日

  主要演员:沈腾、宋芸桦

  作为内地目前喜剧片的新贵,开心麻花对于很多观众和粉丝而言,就是“品质保证”的代名词。此次是导演、编剧闫非、彭大魔与主演沈腾“西虹市三杰”在《夏洛特烦恼》和《羞羞的铁拳》后的三度联手,又是一个带你“做梦”的爆笑故事。

  这次沈腾面对的奇葩挑战是在一月之内必须花光天降的横财,被贫穷限制了想象力的他使出洪荒之力,以梦想之名上演“花钱72计”。而影片阵容也露出冰山一角,老搭档马莉换成了《我的少女时代》宋芸桦,颠覆形象饰演一个“勤奋会计”。此外,还有《夏洛特烦恼》老班底中的“司仪”张一鸣、“梦特娇”常远、“校长”李立群的回忆杀。

  但目前《西虹市首富》曝光度并不高,影片在四月底才刚刚杀青,对于一部2D喜剧片制作周期并不是问题,毕竟影片可以边拍摄边剪辑和制作后期。这部片就像突然从天而降的精锐部队一般,只待在上映时侯一鸣惊人。

  异军突起

  这四部作品基本瓜分了大部分大普通观众,其他在这段时间上映的基本都是些小众类型片,瞄准的是特定受众人群所在的夹缝市场。

  1、 红盾先锋

  上映时间:7月1日

  主要演员:苟飞燕、巩晓鸣、刘志学、田耕

  这部特意选在建军节上映的主旋律影片,讲述的是在中国西部黄土高原,年过半百、退居二线的市工商局原副局长李仁民受组织委派深入民营企业开展党建工作的故事。

  2、 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3:俄罗斯奇遇记

  上映时间:7月6日

  主要演员:刘纯燕、董浩、鞠萍

  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系列一转眼也已经拍到了第三部,这次的故事里一家人去到了俄罗斯冒险。各种大片夹击下,这几乎是唯一一部适合家长带着放暑假的孩子们观看的动画片了。

  3、 您一定不要错过

  上映时间:7月6日

  主要演员:崔永元、麦丽丝、巴音

  在如今的商业院线里已经很少可以看见文献类纪录片的影子了。因此,这一部由崔永元导演,集中展示大量的珍贵中国电影史料镜头的片子就更显珍贵。对于电影史爱好者来说,这部片子确实不能错过。

  4、 初恋的滋味

  上映时间:7月20日

  主要演员:吴宣仪、朱正廷、孟美岐

  虽然本片看起来是年代爱情片的类型,但本质上可是一部彻头彻尾的粉丝向电影。《创造101》刚刚结束,《偶像练习生》也还余热未消,两档节目中人气选手的荧幕处女作终于上映,对于粉丝来说本片就像是节目的番外篇一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