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清担任野生救援公益大使 赴坦桑尼亚关注大象生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红小星 2018-08-13 09:51:17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8月12日,是中国禁止内地象牙商业性贸易之后的首个世界大象日。由国际环保组织野生救援(WildAid)公益大使海清担任主角的保护大象公益视频《海清坦桑尼亚见闻》也于当日发布。

  今年2月,海清受中国外交部邀请,担任坦桑尼亚野生动物保护形象大使,致力于推动中坦野生动物保护和旅游发展。而此次海清作为野生救援的公益大使亲赴坦桑尼亚塔兰吉雷野生动物保护区,亲身感受了中国象牙贸易禁令颁布一年之后,这片土地上大象们的生存情况。在视频中,海清谈到了坦桑尼亚大象保护现状:经过政府的不懈努力,盗猎呈下降趋势,大象数量开始回升;但她同时也强调了自己的观点:“只要对象牙的需求还存在,盗猎总会死灰复燃,要终结盗猎必须关闭市场。”

  在坦桑尼亚期间,海清前往动物保护区观看野生大象在其自然栖息地的生活,虽然海清理解当地需要经济来源,但她也谈到通过盗猎来贩卖野生动物制品而获取收入的商业模式是不可持续的,她认为和购买野生动物制品相比,“生态旅游更能满足人们亲近自然、享受自然的需求。”因此她也鼓励人们,“到野外去,领略大象真实的风采。”除此之外,海清此行还走访了当地社区和旅游纪念品商店,见到了当地妇女手工制作的精美首饰。她认为将这些具有非洲本土特色的手工艺品买回去,就能收藏一段非常美好的回忆,又能对当地的经济发展、妇女儿童的成长发展起到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

  象牙并不美丽,除非与生命连结。海清希望通过自己在坦桑尼亚的旅行经历,增强公众对于“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的认识,同时也倡导大家用可持续的生态旅游替代不可持续的象牙贸易,这样一方面既能保护当地生态环境,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另外一方面又能让游客们了解生态的真实面貌,亲身感悟自然的蓬勃生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