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容祖儿新作酷狗独家上线 变身日系Rocker放肆嗨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10-12 10:37:55
时刻新闻
—分享—

  在网上曾经流行过一句话:“第二名意味着你是头号输家。”虽然不少人表示认同,最近却有有一位全能天后实名反对这种说法。10月11日,即将推出全新国语专辑的容祖儿,在酷狗上魅力释出新专第一支主打歌《亚亚亚》,突破自我尝试新唱腔的她,在歌声里道出她心里独树一帜的“胜负观”。

  阔别六年,容祖儿再一次用全新的姿彩惊艳了华语乐坛。作为新专《答案之书》的主打歌,《亚亚亚》以英伦摇滚电子节奏曲风,搭配容祖儿首秀日系摇滚唱腔,风行雷厉地揭开了第一场人生比赛的序幕。

  在加入各种新颖音乐元素之余,《亚亚亚》也不乏祖儿对经典的致敬。歌曲创作时正值世界杯热潮,多年好友兼知名填词人黄伟文与祖儿从球赛角度切入,讨论出“短短比赛时间里胜利不只一种,谦卑与尽兴就是魅力,亚军也能优雅地虽败犹荣”的另类观点,并在歌中化用了Joey金曲《16号恋人》的名句“谦卑的人,只要做亚军,仍然很兴奋”。容祖儿希望能够通过歌声,分享“沈迷于追求名次反而失去意义,倒不如专注于活出自己,认真地好好玩得尽兴才是虽败犹荣的胜利”这一豁达的人生感悟。

  不强求第一并不代表放弃努力,对于总是自我要求很高的容祖儿来说,《亚亚亚》更像是对自己的提醒和生活的总结。在录制新歌期间,容祖儿特地从香港飞往北京,请单曲监制常石磊贴身指导唱腔。面对当时身体不适的状况,祖儿仍然带病上阵,敬业地配合众人时间完成工作,力求每个细节尽善尽美,最终成品的出炉也让祖儿对自己的坚持感到相当有成就感。

  随着《亚亚亚》在酷狗独家首发,容祖儿想借着音乐告诉大家:“不要跟别人比,因为太累,只要自己保持进步的心,超越自己,也很快乐!”如果你正因生活中的得失而纠结迷茫,不妨听听这首狂野奔放的嗨歌,放松心情重燃斗志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