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影视圈年轻力量崛起 新生代演员扛戏还得靠真实力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11-29 10:42:20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新生代演员扛戏,还得靠真实力

  陈飞宇在《将夜》中担任男一号。

  最近很火的演员李兰迪。

  檀健次的演员身份终于得到了外界的认可。

  《快把我哥带走》中的彭昱畅

  在流量占主导的时代,作品好不好依然不可忽视。影视圈年轻的力量正在崛起,李兰迪、彭昱畅等演员在作品上展现出了可塑性和未来的潜能,获得好评。但是,热播剧《将夜》中,男主角陈飞宇被质疑,可见新生代演员们想要征服观众,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将夜》

  陈飞宇当男一号争议大

  聚焦男性成长的网剧《将夜》正在播出,主线索上和《武动乾坤》十分类似,讲述的都是一个少年逐渐成熟、匡扶正义、保家卫国的故事,这里面有少年与江湖、朝堂、挚友、爱人之间的纠葛。该剧的原著也是一个拥有数千万点击量的大IP,但影视化改编时在选角时摒弃了大流量演员,改为大量采用新人演员担纲主演,黎明、倪大红、金士杰等一众老戏骨当绿叶的方式,试图打破大IP剧的传统制作模式。

  作为全剧的灵魂人物,男主角宁缺并非传统意义上的英雄人物,他自幼背负灭门深仇,为了生存在乱世中摸爬滚打。他聪明果决,有点贪财,不是很守规矩,不受世俗约束,敢于与命运抗衡。因此,整个角色还是很考验演技水平的。

  可是,担纲男主角的是陈凯歌的小儿子陈飞宇,他之前并没有代表作,也没有担任男主角的作品,因而在观众中引起了很大的质疑声。有人认为,他拿到的资源上佳,但是实力还无法征服更多观众。

  从现在的口碑来看,前期热血善战的戏份陈飞宇的表演处理合格,但更多网友从他身上看到了“槽点”,“他演打戏还可以,但是生活戏就有点呆滞,目光无神”“台词声线让人出戏,没有活力和灵魂”。

  实际上,陈飞宇在饰演宁缺的时候还是一个17岁的高中生,还没有接受过专业的表演训练,选角过程惹来外界的猜测。对于网上传闻陈飞宇拿到这个角色是依靠父母资源一说,导演杨阳予以否认。她说,选角时,她并不认识陈飞宇的父母陈凯歌和陈红,陈飞宇和当时来试戏的所有年轻人一样,都是试了很多次的戏后才被最终确定下来。“我跟他不断地聊天、试戏,最后才确定下来。他没有学过表演,要在镜头前表现自信、放松,很不容易。我提出了很多拍摄中可能会遇到的困难,他都说可以,拍什么戏他都没问题,有很强的创作欲望。”杨阳说。

  因为整体来看该剧的制作算是比较有诚意,所以还是获得了不错的口碑。但是陈飞宇已经声明将退出第二季的拍摄,他选择主演另外一部大男主作品。

  《原来你还在这里》李兰迪收获高好评度

  最近很火的演员李兰迪,才刚上中央戏剧学院大一,却已经手握多部代表作,加上长相大气,未来前途无可限量。

  正在热播的青春剧《原来你还在这里》中,她饰演少年版苏韵锦,以短发素颜、一身纯白校服出场,演技表达细腻准确。总体上,她将苏韵锦的“学渣”属性以及高冷的气质演绎得比较贴切,既表现出了被捉弄时的愤怒,也表现出了被嘲笑时的尴尬和自卑,更表现出了苏韵锦看到父亲渐渐死去时的无奈和悲痛。尤其是她没有放过任何表演上的小细节,比如在关上门时她神情复杂地看着患病父亲,情绪能牵着观众走,眼神里充满无助、害怕、爱与不舍,哭戏也表现得很克制,被认为演得“很生活化、很接地气”。

  从10岁开始,李兰迪就陆续参与戏剧表演,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无心法师Ⅱ》中,她饰演了天真烂漫的苏桃一角,从而为观众所熟知。真正让她打响名气的则是青春剧《你好,旧时光》,八月长安笔下的女主角余周周内心通透、温暖乐观,李兰迪演绎得丝丝入扣,是不少人心目中怀念已久的“高中同桌”。

  近日,她还参与了《我就是演员》的录制,凭借《金陵十三钗》《请回答1988》等片段的表演以及和导师的合作,得到了导师们的集体认可。章子怡更是将她比喻成“明日之星”。根据节目的最新进展,她已经进入本季演员的9强,如果继续往上晋级,就要面临韩雪、涂松岩等人的强劲挑战,演员比拼充满了可看性。虽然“童星长大后泯然于众人”的案例不少,但她只要在未来继续好好磨炼自己,或许就会成为不负期待的那一位。

  檀健次:偶像终得认可

  从《军师联盟》《虎啸龙吟》中野心外露的司马昭,到《三国机密之潜龙在渊》里心思深沉的曹丕,檀健次曾屡次在历史剧中诠释重要角色。但在搜索引擎中,大家对他的记忆仍停留在高颜值的偶像团体M.I.C成员上。直到今年,檀健次参加了《我就是演员》的录制,节目中他塑造了《北京爱情故事》里一位在现实与爱情中挣扎的“北漂”青年。徐峥的一句“演得太好了,这才是偶像”让檀健次的演员身份终于得到了外界的认可。

  檀健次从未学过表演,从小就是练舞蹈的,16岁参加唱跳男团,却发展不顺遂。他曾试图接触表演,却因为“不专业”“没流量”而多次碰壁。直到遇到张一白执导的一部电影,他才找到了演戏的乐趣,开始真正喜欢表演,但可惜那部电影悄无声息。与此同时,在M.I.C男团人气逐渐“凋零”时,檀健次只好四处向剧组投简历,演的要么是小角色,要么戏干脆就没有播,演员之路堪称曲折。

  但是吴秀波在为《军师联盟》选角时觉得他是一张白纸而给了他机会。《军师联盟》和《虎啸龙吟》一共拍摄了333天,檀健次在创作的同时也像是上了一整年的专业表演课,获益颇多。后半程他完全进入了角色,在杀青前的那场戏里,司马昭与企图杀死自己的司马懿针尖对麦芒,两代权谋家的“鹰视狼顾”成为《虎啸龙吟》中最受好评的镜头之一。拍摄结束后,导演等人都站起来为他鼓掌,吴秀波也夸赞他终于成长了。对于今后的规划,檀健次表示会专注于演戏,想接拍青春校园题材。孙红雷主演的《带着爸爸去留学》正在热拍,檀健次有份出演。经过多位圈中大咖“盖章”以后,观众都期待檀健次能遇到更多好剧本、好机会。

  彭昱畅:用演技抓住观众

  在看脸的演艺圈,长相一般的彭昱畅能出头也是一个例外。

  最早,彭昱畅是以《太子妃升职记》中扮演一个配角出道的。只是在这部大火的网剧中,很少有人能注意到他,此后他借着演配角的机会默默地磨砺和提升自己。而后一部让许多“二次元”迷热爱的青春热血电影《闪光少女》,彭昱畅饰演男闺蜜“油渣”,自然爽朗的表演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与张子枫合作共同出演的电影《快把我哥带走》中,他与张子枫配合默契,将一对总是在“相爱相杀”的兄妹形象展现得活灵活现。

  连续两部青春片让彭昱畅积累了一定的人气,而他参加《演员的诞生》这个节目,则让大家看到了他在演技上的进步。在剧目《解救吾先生》中,彭昱畅只拿到了一个戏份不多的角色,但细节上的表演牢牢地抓住了导师们的目光。最后他成功晋级,与陶虹搭档出演《末代皇后》。陶虹完美展现了少女感满满的婉容,彭昱畅完全没有“掉链子”,将溥仪的冷酷与不屑演绎到位,两人用演技让观众忽略了年龄差。此后,彭昱畅在节目中都渐渐地表现出他是能扛戏的演员。

  彭昱畅现在可以算是真正“出圈”了。录制综艺节目《向往的生活》时,他朴实、诚恳,获得了黄磊、何炅的多次点赞。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年轻的力量正在崛起,要想真正势不可挡,还得靠作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