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德华香港开唱舞台藏巧思 女儿绘图制成动画布满顶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12-16 12:42:40
时刻新闻
—分享—

  雷电交加、熔岩急流、风起云涌轰隆声中,随着缓缓的音乐华仔娓娓清唱着“忘情水”,舞台上层层黑沙布瞬间飞下。幻化成宇宙行者的刘德华,身穿闪耀着星光的白色中山装长袍出现在舞台的半空中,香港红馆随即被歌迷震耳欲聋的尖叫声淹没。等待了八年,“My Love Andy Lau刘德华 World Tour”终于在12月15日于香港红馆正式开演。

  舞台上六角形布幕里投射出华仔一张张的脸,和成了宇宙行者的刘德华相互舞动着。犹如盘古开天,宇宙、人类渐渐形成。“预谋”曲毕,舞台上响起10名舞者阵阵鼓声。华仔演唱“中国人”后,扎稳脚,站在360度旋转台上独自振臂击鼓,开启了宇宙新纪元。再以清唱中国人结束磅礴的击鼓秀。紧接着舞群戴着墨镜、头顶着京剧翎毛头盔,俏皮轻快的舞步伴随着演唱“笨小孩”并已换穿粉红色改良中国风罩衫的华仔舞动着出场。唱完,华仔对着现场歌迷说:已经八年没开演唱会了,要好好享受这八年来没听到的掌声,我都快忘了……语毕,观众即报以如雷的掌声。华仔再说到自己去年不小心受伤,做了很多复健,接受到许多不同的人的祝福,在这里我要很严肃、真诚的跟大家说声:谢谢你的爱。接着华仔站在以两条钢丝吊着仅能一人站着的台上说:接下来是山顶朋友的时间了。随即上升至空中盘旋绕场。舞台由40个不断变化组合的升降台在第一段已经让大家看得目不暇给。

  华仔以一身黑色紧身皮衣战士装扮来到第二阶段,这是以艺术雕塑方式展现出过度文明摧毁的荒芜的黑暗世界。台上的废墟艺品的呈现即由中国艺术家黄玉龙所制作。舞台上空投影出画家曾梵志为华仔所绘制的海报元素衍生而出。不仅以假装、冰雨、爱你一万年等歌曲来诠释这部分。到了演唱17岁时一曲时,舞台顶空布幕投影出可爱动画,借以带出下一段心灵重生的“美好世界”。而这些画是由华仔6岁女儿刘向蕙所画。一幅幅的画再交由纽西兰动画公司所制成。华仔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被问到是否是女儿所画?华仔表示是女儿学校功课所画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