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影《你是风吹来的方向》演员王静宇:与记忆深处的那个清澈少年久别重逢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12-17 10:09:21
时刻新闻
—分享—

  作为珠海第一部院线电影,该片历经四年筹备,数十次剧本修改,由内地新锐导演贾真执导,90后青年作家夏茵丹任编剧,新晋演员崔笑佳(饰水支)、张一可(饰木子)、王静宇(饰洪山)、吴迪康(饰小川)、余乐欣(饰小黛)等担纲主演。

  身处浮躁的时代潮流中,这样一个由年轻人组成的剧组却在慢节奏的海岛上,努力去讲好上一代人温柔、缓慢的青春往事,还原一段美好却也充满遗憾的旧时光。饰演渔村少年洪山的王静宇坦言,看完剧本后脑海里只有四个字,那就是流光溢彩。尽管电影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90年代,但少年与少女之间的真情流动却拥有重重岁月都无法掩盖的光芒。

  为了更好地演绎洪山,王静宇在拍摄的过程中非常重视与当地渔民交流生活,也与孩子们沟通玩耍,把自己沉浸到渔村的日日夜夜中,刻上在渔村成长的独特印记与气息,让洪山这个形象更加真实与鲜活。

  对于王静宇来说,洪山身上最打动他的就是那种清澈的少年感与挥之不去的孤独感。通过饰演洪山,他回忆起了自己的年少时光,重新拾起埋藏在记忆深处的往事,与曾经的那个清澈少年来了一次久别重逢。“很幸运能够亲身塑造洪山这个角色,反过来他也对我产生了很多影响,让我能够更深刻地思考自己的青春时光,更珍惜身边的人与事。”

  电影《你是风吹来的方向》预计将于2019年在大银幕与观众见面。王静宇期待着自己的表演能够带领大家走进一群渔村少年的故事,感受海风的温柔,青春的美丽,爱情的朦胧。或许大家的青春各有不同,但真挚的情感与真实的成长总有共通之处,愿你也能在电影里与记忆深处的那个清澈少年久别重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