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鹰卡通创新动漫形式 摘2014动漫产业最高奖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4-10-23 12:08:25
时刻新闻
—分享—

动漫奖颁奖现场

(动漫奖颁奖现场)

  10月21日,由文化部、财政部、教育部等9部门共同主办的我国动漫产业最高奖——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第二届动漫奖颁奖仪式在京举行,共评出12个类别的30个获奖项目和80个入围项目,湖南广播电视台金鹰卡通频道摘得最佳动漫传播机构奖。
  
  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文化部部长助理刘玉珠,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伟,财政部文资办主任王家新等出席颁奖仪式。
  
  创新突破,开国内先河
  
  金鹰卡通卫视在2014年推出的《爸爸去哪儿》动画片,开创了综艺动画先河、《村长趣哪鹅》打造了中国首档真人加动漫脱口秀,打造了金鹰卡通的形象代言动漫麦咭、《爸爸去哪儿动画片》、《村长趣哪鹅》里逗比搞笑的哪鹅、《飞行幼乐园》里教学龄前儿童各种知识的可爱小飞猪扑扑等一些列知名动漫IP,通过电视、网络的线上平台结合线下的亲子嘉年华、儿童音乐节、动漫音乐剧灯方式将一个个内容ID转化成真实互动的创意性商品。
  
  影响升级,跃一线阵营
  
  金鹰卡通卫视品牌管理中心的负责人介绍,在2014年金鹰卡通卫视4岁以上用户全国网数据省级卫视第4,连续33天位居前三;年轻女性用户排名第4;4-14岁核心用户双网第1;家庭观众全国网排名第2,仅次于湖南卫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让金鹰卡通卫视一跃进入了一线综合卫视的阵营。
  
  形式革新,以动漫为名
  
  金鹰卡通卫视梯次整合剧场全面升级,突破了亲子年龄结构,《麦咭周播剧场》以台网互动的形式打通资源,在2014年1-8月《麦咭周播剧场》全国网同时段收视居所有频道排名第7位,稳居省级卫视第1。
  
  今年也恰逢金鹰卡通卫视创台的第十年,十年中金鹰卡通卫视从内容、形式、平台等各个维度对动漫产业进行了深度的传播,这次获得动漫奖的最高奖也是对其最大的认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