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舞剧《莲》长沙站:盛世浮华下的妖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5-06-02 10:52:22
时刻新闻
—分享—

  舞剧《莲》改编自中国古典长篇小说《金瓶梅》,以一个文学史上饱受争议的女性潘金莲为原型,用现代舞的艺术方式若隐若现地呈现出“莲”的理智与情感。在原著中,“莲”这样的女性是一种禁忌,她的欲望和情感都饱经束缚,而放在当下,她却可以被视为某种女性独立意识的象征,她身上有一股争取爱情自由、获得人性尊严的勇气。
  
  纵观舞剧《莲》的艺术风格,不禁让人联想到徐克执导的电影《青蛇》。这部改编自李碧华同名小说的影片,成功塑造了一个融人之灵性与妖之媚性为一体的青蛇形象。除了妖媚的人物形象之外,青蛇的个人欲望所取代的世俗价值标准,与舞剧中塑造的“莲”有异曲同工之妙。舞剧《莲》展现出的模糊的情感片段,既是一个女人对于人性的渴望和挣扎,也是某种道德禁锢下贪恋红尘的悲剧。同时,影片中所大量运用的红色意象,将青蛇眼中的人类世界的炽热、混沌、浓烈的欲念表达的淋漓尽致,与《莲》的情感基调相得益彰。
  
  舞剧恪守了一种“怨而不怒、哀而不伤、乐而不淫”审美意境。透过银线绣的黑色纱幔,若隐若现的亭台楼阁,展现繁华尘世中夜夜伤情的妙龄女子。同时,女声的呢喃吟唱伴着交响乐、古筝、古琴、电吉他、鼓的乐声,营造出梦幻、不真实与绝望的氛围,渲染了主人公惜别的惆怅和良宵的欢情。
    
  演出信息
  
  长沙站
  
  演出时间:2015年6月5、6日20:00点
  
  演出地点:湖南大剧院
  
  演出票价:680、480、380、280、180、100(学生票)
  
  套票:520=280*2;660=380*2;860=480*2;1200=680*2
  
  购票方式:
  
  微店http://weidian.com/i/1276052054?wfr=c
  
  大麦http://item.damai.cn/79099.html?recom_id=search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