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忆拍摄泪止不住!《白蛇传》小演员直叹拍戏难

来源:红网 作者:朱青 编辑:何冰 2016-10-18 00:28:04
时刻新闻
—分享—

“白娘子”陶奕希现场洒泪。

左宏元现场与小演员们互动。

《小戏骨》正在筹备的《西游记》小演员露面。

《小戏骨》正在拍摄的《花木兰》中部分小演员亮相。

  红网长沙10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青)一群孩子们演绎的《白蛇传》成为网络上近期热度高涨的焦点,作为制作方,湖南电视剧频道《小戏骨》栏目10月16日在长沙举行见面会,将戏中的小演员首次集结亮相。正在筹备的《西游记》《花木兰》等剧目也在发布会现场曝光。

  因为演技丝丝入扣而引来大批网友点赞,回忆戏里的拍摄,孩子们现场纷纷落泪,如同小大人般感慨拍摄不易。栏目总导演潘礼平表示,虽然目前剧集热度不散,但栏目组绝对不会针对孩子们进行商业运作:“我们不造星,也不造势,而是想让孩子们体会经典剧目中的人性和道理。”

  说起表演的难度 小演员们喊哭就哭

  《小戏骨·白蛇传》早前在网络爆红,孩子们原版模拟的经典剧作被网友们认为秒杀了不少专业演员。此次发布会上,小演员们首次面对媒体,与戏里惟妙惟肖如出一辙的是,这群10岁左右的孩子个个都谈吐自如,回忆拍戏时的困难,孩子们犹如小大人般哽咽落泪,直言成果不易得。

  据《小戏骨》总导演潘礼平介绍,节目组一直在建立演员库:“有些是学校和公司推荐的有表演经验的孩子,还有一些本身就喜欢表演的孩子,我们也有报名通道提供给喜欢表演的孩子,然后筹备项目后,会挑选合适的孩子来拍。”其中,有颜值和有感觉的孩子,机会则更大。

  因为扮演白娘子而成为网络红人,小演员陶奕希被认为秒杀不少新锐女星的演技。但说起拍摄时,她就哭得停不下来:“之前很羡慕小戏骨中的演员,觉得他们演得都很好,然后我就跟妈妈说也想加入。后来有机会演白娘子真的很开心。有一段时间觉得自己总是达不到导演姐姐的要求,我就特别担心自己,非常感谢导演姐姐对我的帮助。”小许仙的扮演者周芷莹还透露磨练演技的办法:“我不是男生,也不懂许仙那种感觉,因为有酒窝,所以笑和哭感觉都一样。后来就拿报纸分别遮住眼睛的上面和下面对着镜子练眼神,练了好久后才慢慢体会了许仙的感情。”

  不妨碍孩子们读书 拍摄花了大半年时间

  《小戏骨·白蛇传》的红火让观众见识了孩子们的演技,另一方面,这么细致的拍摄,是否会耽误孩子们的学业也成为疑问。潘礼平表示,这是剧组最头疼的一件事:“虽然拍摄辛苦,但是我们也不能耽误孩子们上课。所以这部《白蛇传》拍了大半年时间,都是用周末和节假日赶着拍的。”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的表演,导演们也吃了不少苦头。潘礼平透露拍摄“水漫金山”那场戏,两个小姑娘趴在水里演戏,导演就自己下水在旁边保护孩子。“水都漫到导演的脖子了,她是女孩子,也不化妆,就泡在水里好几个小时拍戏,出来后简直都不成人样了。”

  目前小演员们人气高涨,甚至有山寨节目和剧作跟风。潘礼平表示,栏目组绝对不会针对孩子们进行商业运作:“我们不造星,也不造势,而是想让孩子们体会经典剧目中的人性和道理。”

  和片方积极沟通版权不成问题

  不止是《白蛇传》,发布会现场还公布了《小戏骨》未来即将面世的作品。比如一堆萌娃主演的《西游记》《花木兰》,还有致敬经典系列,让孩子们染白头发出演的《白毛女》《焦裕禄》《红河赤卫队》和《长征》等剧目。

  在版权意识越来越强的影视圈,“小戏骨”这么搞不会侵权吗?对此,潘礼平表示,“首先这个是栏目剧,另外它是以公益为目的的,不牵扯盈利,到现在甚至还一直在亏本。然后我们也是致敬经典,拍之前都跟相关版权单位沟通过,所以不牵扯侵权这个问题。”

  为了表示支持,《新白娘子传奇》电视原声歌曲的创作者左宏元也出席了发布会,更现场和小许仙合唱了《渡情》,并表示很开心能看到未来的一代人,能从小接触经典剧目,“好的东西,需要传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