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乐春节”唱响北美高校春晚 “时间的花朵”怒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1-23 09:57: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纽约时间1月21日19:30,“时间的花朵——2017北美高校大型春节晚会”在纽约州立大学帕切斯学院表演艺术中心(Performing Arts Center at Purchase College)举行。龚琳娜、金池、丁克森、刘全和、刘全利等来自祖国的艺术家们和32所世界顶级名校的师生代表共同祝福天下华人美满幸福、祖国繁荣昌盛。

  自2010年春节开始,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会同国家相关部委、各地文化团体和驻外机构在海外共同推出大型文化交流活动“欢乐春节”活动,目的是与各国人民共度农历春节、共享中华文化、共建和谐世界。同时,来自祖国的艺术家们也以各自不同的演艺方式,带去祖国母亲对海外游子的牵挂与问候。2016首届北美高校春晚在世界第一艺术殿堂“林肯中心”成功落幕, 中美两国顶级文化碰撞的火花受到在美国乃至世界各国思乡心切的留学生、华人华侨的广泛关注,激发了海外游子强烈的文化自豪感,使得北美高校春晚毫无争议地成为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响当当的金字招牌,跻身全球最受关注的艺术盛典之列。因为晚会在当地华人圈、主流社会、北美高校反响巨大,从而受到国家文化部的高度重视。今天,在万众瞩目之中,作为本年度“欢乐春节”重头戏之一的第二届北美高校大型春晚终于在纽约州立大学帕切斯学院表演艺术中心隆重上演。据介绍,这台由天悦集团主办、波波鸿途(北京)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欢乐大戏凝聚了台前幕后工作人员将近一年时间的努力与奉献,当然更凝聚了祖国母亲对于海外学子们的殷切关怀与问候。

  当天,在纽约州立大学的“欢乐春节”活动丰富多彩。事实上,于下午进行的新春酒会就已经拉开了晚会的精彩序幕。现场,可谓是高朋满座,群贤毕至。其中,不仅有当晚参加演出的艺术家代表,32所世界顶级高校的领导高管、学生代表也欢聚一堂。此外,上百位中、美政商领袖、著名大公司高管也纷纷畅叙友情,互通有无。远东天悦集团总裁张鸿岐女士、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女士、纽约市长白思豪先生、中国企业驻外机构代表、林氏集团董事长主席林建中先生等相继发言。为了表彰推动中美友谊以及中华文化走出去事业的突出贡献者,中、美政商领袖相继登台,为作出贡献的获奖者们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如果说新春酒会是此次“欢乐春节”的激情前戏,而晚间上演的“2017北美高校大型春节晚会”则才真正进入了欢乐的高潮。今年的北美高校春晚的名称非常富有诗意——“时间的花朵”,晚会负责人聂江波表示,无论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还是春节,都是时间开出的花,标志着大自然的流转,记载着生命的刻度,所以晚会的名称确定为“时间的花朵”。梦想照亮现实,青春决定未来。晚会一开场就是激情四射的踢踏舞《春天的脚步》,青年舞蹈家们洋溢着青春律动的舞步踏响春天撼人心魄的节奏。这是一个展示中华文化的舞台,中国经典组曲《在那遥远的地方》、《阿拉木汗》、《思乡曲》、《金蛇狂舞》、《祝酒歌》,舞蹈《茉莉花》、《把酒问青天》以及特色呼麦《鸿雁》,无不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一股扑面而来的中国风,同时欢乐祥和热情奔放的气氛也浓烈的渲染出红红火火的年味儿。此外,青年魔术师曲蕾的情景魔术《十二花神》以及两位双胞胎小品演员刘全和刘全利的口技视频剧《灵魂的响声》,也以不同的方式带来了春天的祝福与问候。同时,这也是中美青年友谊的一次盛会,一次东西方文化的碰撞与交流。在这个舞台上,《中国好声音》与《美国偶像》不期而遇,他们用对方的语言和表达方式互致友情与问候。金池和丁克森分别唱响《Breathe Slow》和《Billie Jean》两首西方经典,而《美国偶像》获奖歌手Olivia Rox和Dalton Rapattoni则带来了《赶牲灵》、《前门情思大碗茶》,中外歌手别具风情的倾情演绎赢得全场喝彩和掌声。而中国歌手龚琳娜与曾获奥斯卡最佳音乐提名奖的美国Bang on A Can乐队合作的《忐忑》和《Girl with Mountain》,融合了中西演绎风格的经典旋律也获得了满堂彩。作为央视春晚的结束曲,今晚这首《明天会更好》也同样唱响纽约州立大学帕切斯学院表演艺术中心,中外艺术家共同唱响这首包饱含着浓浓的祝福以及依依惜别的歌曲,将晚会的氛围推向了最高潮,同时人们也在这美妙的歌声中共同期待着来年再相聚。

  作为参与演出的歌手之一,金池表示,这是她第一次参加这个演出,感到非常兴奋,“没有读过大学一直是我的一个遗憾,校园里的青葱岁月是非常珍贵和美好的,这次有机会去高校演出,也算走进校园感觉一下久违了的校园氛围吧。对于留学生的生活,以往是通过各种渠道间接了解,这次能有这样的机会,我希望能真正的走到他们身边去。希望我的演唱能给远在异乡求学的他们带去一些家乡的温暖,期待他们学成归来。”说到自己此番带着中国的音乐走出国门,她感觉很骄傲,因为国家的强大中国音乐无论是流行还是民族正在逐渐的被全世界听见,甚至去影响一些其他国家的音乐。同时她也希望能有机会多做些与民族音乐相结合的尝试。

  据介绍,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的大力支持。美国杰出华商、美国林氏集团主席林建中则表示,在美国这样一个移民国家,留学生的力量是不可忽视的。北美高校春晚的举办凝聚了留学生和华人社区的力量,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共同欢度春节的机会。这对于提高华人的社会地位,促进中美交流、友好都有着非常积极地作用。而主办方远东天悦集团总裁张鸿岐表示:作为北美高校春晚的主办方和支持者,我们希望持续努力,将“北美高校春晚”打造成中美文化交流的年度盛事,中美高校校园文化的顶级作品和享誉中美的文化品牌。同时希望不断精进,让这一品牌及其所延展的活动,成为中美青年和高校多领域、多层次合作交流的助推器和集散地。用扎实的工作,让这一品牌及其所延展的活动,成为中美企业和单位收获高校青年才俊的渠道,成为中国优秀留学生获得职业和成功机会的高效平台。此外,她还表示,此次盛会将为中美两国的高校和留学教育机构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促成中美两国在文化、教育和人才资源上的合作和共享。由于不可替代的资源优势及文化诠释能力,北美春晚已成为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第一品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