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大剧院3月“爱乐讲座”:音乐审美的多重体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3-16 16:49:38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9号周日上午9点30,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博士李祖胜教授主讲的“音乐审美的多重体验——兼谈音乐的形式与内容”爱乐讲座,邀你共赴这场音乐盛宴。

  主讲人李祖胜:湖南安化人,硕士生导师,研究民族音乐学、二胡艺术理论、湖南民族民间音乐文化。湖南省音乐家协会理论和教育委员会副会长、湖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胡琴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及高校民族管弦乐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传统音乐学会会员等。

  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

  1、从音乐美学的角度分析音乐的形式和内容的主要要素。

  2、讲解如何欣赏音乐,在理解中得到审美愉悦感。

  3、从学理的角度分析音乐内容的多重审美维度及与之相对应的音乐表现形式。

  本次讲座的亮点:

  1、针对音乐表达和欣赏的不确定性和多指向性。

  2、解答音乐爱好者该如何表现和欣赏音乐。

  音乐的表现是多重性的,音乐审美也是没有绝对性的,那么李院长本次讲座正是为不同层次的爱乐者们解惑,听到音乐会感到愉悦或者悲伤,这是浅层次的审美,而稍深层次的审美,则是要了解音乐的层次感,表演音乐的技术,若是更深层次的审美,则需从情感、社会、历史、文化深层的剖析。

  让我们跟随李院长的脚步,听小桥流水的恬静,听大江东去的豪情,听独梅傲雪的芬芳,听润物无声的缠绵,一起体会“音流绕耳,乐海逐心”的感动。

  联系QQ群:46197799

  免费报名:13908452671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