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赛珍珠》巡演落幕 国际化视野领航市场审美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7-19 11:38:5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首部中美联合制作的百老汇大型多媒体舞台剧Pearl Show(赛珍珠·春江花月夜)中国巡演于北京保利剧院完美落幕,连续两天的演出揽获极佳赞誉,以高达九成以上的上座率顺利收官。本剧由北京华江亿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镇江市文化广电产业集团、北京保利演出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是“华江国风原创计划”实施的首个项目,亦是运用国际化视角引领戏剧市场审美的最佳体现。

  百老汇舞台剧巡演收官 票房满仓折服海内外观众

  近年来,随着国人文化审美的提高,以百老汇剧目为代表的国际优秀作品备受中国观众追逐。在《赛珍珠·春江花月夜》北京演出期间,观众早早等在保利剧院大堂,持票等待进场观看演出。据主办方统计,现场票房不俗,众多对百老汇舞台剧感兴趣的观众及行业媒体到场观看,上座率达到九成以上。

  《赛珍珠·春江花月夜》以全新的国际化视角,融汇多元文化,通过多媒体舞台效果展示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赛珍珠的传奇一生。来自百老汇的制作团队及珍珠演出团以其唯美的多媒体视觉语言与充满张力的舞蹈肢体,呈现了20世纪初赛珍珠这一伟大女性游历于中西文化下的动人故事。在场观众不仅被赛珍珠扣人心弦的人生故事所吸引,也沉醉于其跌宕起伏的剧幕情绪、精湛的舞台效果中。在北京保利剧院的演出落幕后,有观众表示:“《赛珍珠》不但让人了解了一个伟大生命的成长,也感悟了人生的奥义和生命的价值。”

  实际上,《赛珍珠·春江花月夜》自2015年10月于纽约首演时,便已收获高达94%的平均售票率。《纽约时报》在演出当周对该剧艺术水准给出超高评价,并给出了总第四名的好成绩(其中《歌剧魅影》、《狮子王》等剧目为常年在榜的作品)。随后,该剧于温哥华、蒙特利尔、芝加哥、新泽西等城市巡演,惊艳吸睛海外观众。在积累了海外巡演的成功经验后,华江亿动从2017年5月起,将该剧引入中国,开启上海、南京、北京等16个城市巡演,将这部用国际语言讲述的中国故事呈现在国内观众面前。

  华江国风原创计划开篇之作 国际化视野领衔市场审美

  华江亿动是一家拥有深厚海外资源与国际化运营实力的公司,其CEO Angela Xiaolei Tang(唐晓蕾)是具有东西方文化背景的国际资深制作人,曾参与策划运营制作多场音乐节、演唱会,多部戏剧、纪录片,其中包括大卫•科波菲尔中国巡演、惠特尼•休斯顿北京演唱会、迪士尼舞台剧中国巡演等经典项目。唐晓蕾女士同时发起创办“长江国际音乐平台”担纲长江国际音乐节总制作人;策划运营“欧美大牌艺人中国巡演系列”,包括蝎子乐队、后街男孩、Demi Lavato等国际著名音乐人演唱会;此外,“华语音乐人闪亮世界舞台巡演系列”在洛杉矶、纽约、温哥华成功运营张杰2017年北美巡演,为华语流行音乐人同时登陆国际顶尖剧场好莱坞杜比剧院及纽约林肯艺术中心之首例。此外,唐女士曾荣获2008年北京奥运会“光荣贡献奖”。

  唐晓蕾女士一直致力于推动东西方文化交流。凭借其丰富的海外资源及国际化运营经验,唐晓蕾及其团队自2014年起,即携手曾任百老汇音乐剧《蜘蛛侠:终结黑暗》联合导演、索契冬季奥运会总导演的Daniel Ezralow(丹尼尔·埃佐拉罗)担纲导演及编舞,邀请Margie Gillis、Vanessa等国际知名舞蹈演员领衔出演,打造了这部以国际视野解析传奇人物故事的《赛珍珠·春江花月夜》,并将其作为华江亿动旗下“华江国风原创计划”的首个实施项目,以实现用国际视野讲述中国故事的愿景。

  唐晓蕾表示:“很欣慰本剧深受国内观众的喜爱与认可,并成为能够真正打动人心的作品。Pearl Show(《赛珍珠·春江花月夜》)的创作与制作过程,是东西文化交融的过程,是在不同文化元素中求同存异、寻找和谐、探索人生的过程。团队合力,以热爱、信念与勇气,创作并奉献出一场充满艺术魅力、独树一帜的生命礼赞。”

  目前,Pearl Show(赛珍珠·春江花月夜)中国巡演已于北京完美收官,该剧的美学价值也深深烙印在观众心中。据悉,该剧正在筹备加拿大多伦多的巡演日程,这一中西交融的美学盛宴也将继续呈现给更多的国际观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