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观影团】长沙影迷的福利!张国荣电影《失业生》复映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红小星 2017-09-05 16:04:22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8日,由陈百强、张国荣、钟保罗、徐杰主演,赵雅芝友情出演的电影《失业生》即将复映。该片展现了这群青葱少年走出校园后的迷茫与拼搏,情怀满满的镜头引发了影迷的“回忆杀”,而陈百强张国荣在影片中的兄弟反目戏码也令人倍感期待。

  张国荣饰演的阿荣靠给人提行李自食其力,陈百强饰演的家宝为了音乐梦想离家出走,他们开始了一条关于坚守梦想与人生选择的坎坷之路。而阿荣的一句“我不想再见到你,你也不想有我这样的朋友”台词似乎预示着兄弟二人后来心生嫌隙,发生了巨大的矛盾冲突。这群少年将如何演绎“毕业是否等于失业”的论题,他们的友情又会经历什么样的考验呢?

失业生

  首先要赞一下,《失业生》这个新海报真的做得很好看。

  这部电影在当时是比较卖座的青春片,最大的看点就是聚集了三大传奇巨星,张国荣、陈百强和钟保罗,而他们也是因为这部电影也被誉为香港青春片“三剑客”。

  尤其是后面两位,可能现代观众了解会比较少,因为他们都英年早逝。钟保罗1989年债台高筑跳楼自杀,陈百强1993年也脑衰竭去世,真的让人很唏嘘。

除开三位之外,其他配角也值得一提。比如并没有演过太多戏但是却非常惊艳的邻家妹妹徐杰。

同样是客串的赵雅芝,真是甜美啊。

张国荣早期演过不少青春片,除了《失业生》之外,同样很有影响力的还包括《鼓手》和谭家明的《烈火青春》,都表现了少年人的迷惘和苦闷。

  但是现在看那时候的电影,会发现无论拍什么,都有一股青春朝气。好像那时的主角们不管经历了什么样的困难,都绝对不会放弃,对未来都会充满希望。

  因为那正是港片最好的年代啊。

电影也永远留住了他们的青春。

  作为“中环三剑侠”陈百强、张国荣与钟保罗最后的银幕同框作品,《失业生》见证了他们风华绝代、才华横溢的最好年华,青春无敌的他们至今都影响着无数的人。时隔36年,《失业生》银幕重现已不仅仅是一次经典老片的修复和拯救,更多的是承载大家对于斯人的追忆和怀念。

  历时三年修复的青春励志电影《失业生》将于9月8日全国复映。

  【活动时间】:2017年9月9日晚上7点10分

  【活动地点】:长沙芒果博纳影城

  【参与方式】:关注当红娱乐微信(微信号:danghongyule),发送与“失业生+姓名+电话”给我们,我们将抽取10人,每人将获取免费电影票2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