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蔡国庆带隆回山区学生游北京 邀请雷佳为学生开小灶

来源:红网 作者:朱青 编辑:向宏鑫 2017-12-21 23:00:05
时刻新闻
—分享—

蔡国庆邀请雷佳和孩子们互动。

蔡国庆带孩子们游北京。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记者 朱青)《让世界听见》持续热播,汪峰、蔡国庆两位老师带着各自支教的乡村学生们带来更多的教内容。12月21日,节目组提前公布的片段中,蔡国庆带着来自湖南隆回的大白菜合唱团抵达首都北京,筹备国际合唱比赛的资格赛的排练,对于北京这座城市,山里的孩子们都显得尤为好奇。

  从隆回到北京要从汽车转高铁,整个行程超过十个小时。要带着一群孩子长途跋涉并不轻松,比起之前去泸沽湖时选择乘坐飞机,这次的行程时间更加漫长,而不少小朋友都不时出现晕车的现象。尽管如此,当抵达北京后,孩子们却瞬间生龙活虎起来。面对前来迎接他们的蔡国庆,孩子们都兴奋得不知所以。

  看惯了山里的星空,第一次看到首都的夜景让这些孩子们都犹如窥见了一个全新的世界。孩子们嘴里发出阵阵惊叹,画面真实又有些心酸。

  一直有计划带着孩子们游北京,蔡国庆让学生们落脚后也并不急于立即排练,而是首先开启北京观光的行程。蔡国庆首先带着孩子们去感受了中央音乐学院的音乐氛围,随后去了中山音乐堂,并站在舞台中央告诉孩子们:“这是你们即将要唱歌的地方,在这里你们可以放声歌唱”。

  蔡国庆还领着孩子们去观看了青年歌唱家雷佳的《白毛女》戏剧表演,同时蔡国庆也不忘请雷佳老师“开小灶”,邀请雷佳为孩子们指点了一番。不同以往总是在电视里看到歌唱家们,和雷佳亲密接触的孩子们也显得尤为兴奋,而雷佳更是为这群孩子们的活泼而动容,直赞蔡国庆教育有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