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萧玮视听双专辑收官作《听见南极 II · 白》完美上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12-22 10:39:49
时刻新闻
—分享—

  继12月8日推出视听双专辑的首部专辑《听见南极 I · 蓝》,带领乐迷感受蓝色世界魅力后,“麦田守望者”乐队主唱萧玮又于12月22日发布另一张专辑《听见南极 II · 白》,用8支音乐和相应的南极纪录片视频展现南极白色一面的震撼与庄严,让乐迷跟着他的镜头与音符感受第七大陆的独特,也探索他内心的思考与成长。

  萧玮南极白色世界里探索奇幻 影像音乐记录真实编织梦境

  萧玮此次一口气发布了视听双专辑《听见南极》,其中22日上线的《听见南极 II · 白》为第二部分。这两张专辑是萧玮全新的音乐作品,更是他的一场旅行纪录,因为其中所有歌曲全部是他在感受南极后创作的,每首歌还对应一章节南极实地拍摄的视频,将萧玮在南极的所见、所听、所想全面地呈现出来,也期盼引领听者、观者借此发现自己的内心。

  这部《听见南极 II · 白》着重描写南极白色一面的奇幻与震撼,他接着蓝色之行继续,开始了白色大陆之旅,在南极为数不多的《好天气》里《巡游》,一切《融化》的另人心疼。在这场旅行中,萧玮是《白色星球》的陌生人,探索着发现最晚却对人类无比重要的、无人占领的第《七大陆》。他更见过了《奇幻岛》的活火山,《鲸人湾》的平静,完全地体会了这个遥远的星球末端,并最终《梦回南极》。

  这张专辑是《听见南极 I · 蓝》的续曲,也是萧玮从蓝色世界深入到白色星球后的所见所闻,在这个神秘的第七大陆上,萧玮看到白色的冰川,一望无际的白雪,世界仿佛就此静止,而人也似乎可以思考得更多更深刻。于是,便有了这张专辑中的歌曲与影像,它们记录了萧玮在南极白色星球的见闻,也反映了他内心的思考与所得。

  摇滚青年爱音乐更爱大自然 萧玮在树林里冰川上无尽探索

  作为摇滚乐队“麦田守望者”的主唱,萧玮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是被人熟知的歌手、音乐人,但除了音符与乐器,萧玮那颗不安的心还属于自然,所以他探索的脚步从未停歇,从森林湖泊到草原雪山,这次更首度踏上鲜有人涉足的第七大陆,而所见所闻也自然成为创作灵感的来源。

  在这里,萧玮甚至亲眼目睹到人类有史以来记录过的最大冰山上的冰川崩解碎落入海,并站在离其不远处的快艇上听见隆隆的声响,感受激起的波涛。也许这些声响微不足到,比起人类在其他大陆整出的喧闹动静儿,这小到谁也听不到,但却震撼萧玮的心。因此《融化》应运而生。而其他在南极的奇景,如奇幻岛、鲸人湾也都成为了萧玮的音乐作品,他用眼睛看到这个白色星球,用音乐把它们表现出来。而乐迷则是最幸运的,他们不仅能通过《听见南极 II · 白》感受这个白色世界的魅力,也在萧玮的歌声中了解他的想法,更探索自己的内心世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