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骨语》导演扈耀之:如何拍好不谈恋爱的职场剧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06-12 09:45:31
时刻新闻
—分享—

导演扈耀之

  由扈耀之执导,张龄心、高仁主演的刑侦法医题材网剧《骨语》正在腾讯视频热播,这部剧在开播第二周网络点击率突破5亿,截止发稿时,网播量接近6亿。不少追剧观众发现这部剧中的男女主人公故事线十分“执着且专一”,在已经更新至12集的情况下,除了日渐缓和的“互怼”模式,居然没有展开任何感情线,这也让不少观众表示十分的意外和新鲜。

  “不走寻常路”的男女主设置

  这部《骨语》以中国首席女法医王雪梅的工作记录为蓝本,在真实的案例上进行影视化创作,将一个个法医工作中遇到的案例搬上荧幕。在每集30分钟的时长内力求将每一个故事在“法医”这个环节所提供的线索展示给观众,从而舍去了警察串联起线索破案的过程。如此看来,观众对于为何会有法医带领大家破案的观剧感就有了合理的解释。

  而张龄心在剧中饰演的法医夏萤,在剧中更多展示给观众的,是法医这个职业作为“亡灵与生者最后一次对话的桥梁”。她在这个剧中赋予角色更多的任务是生与死之间的对话,是对生命的敬畏之心,而不是生活剧中常见你侬我侬。在当下国产剧无论何种职业,都要在剧中以“男女主如何谈恋爱”为主线的大趋势,这部《骨语》在这方面的“精与专”绝对算得上是一股清流。

  没有流量如何做到开播48小时破亿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部分电影和电视剧,似乎都倾向于将“流量”视为一种票房或收视率的号召力,不可否认这也催生了“粉丝电影”这样的市场产物。但近年来,国产剧的从业者们也观众日益严苛的选择标准中,努力创造“内容为上”的优秀作品。

  在这部开播48小时网播量就破亿的《骨语》中,甚至没有以为是演员热度排行榜中位列第一页的演员。但更可喜的是,这个主创团队凝聚了一批在各自领域里称得上“实力派”的高手。

  导演扈耀之的首部导演作品就是和黄磊联手执导的电视剧《似水年华》,当年播出可谓万人空巷。而他在《白鹿原》中饰演的田福贤,《美好生活》中饰演的财迷总编,也都令观众津津乐道。女主角张龄心,《我的前半生》里让人恨其不争的罗子群;《琅琊榜》悬镜司里面冷心热的夏冬;无疑都是让观众交口称赞的实力派演员。此次颇具英气法医夏萤也收获了观众的高度认可。这样一部节奏紧凑,从导演到演员都悉心创作的作品,也不难理解为何能够收获48小时破亿的好成绩了。

  这部《骨语》将于今晚20:00在腾讯视频独家更新,也期待这部敬畏生命的作品为我们带来更多的震撼与惊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