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于震主讲《国家记忆》 声情并茂还原大国往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06-12 11:19:39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1日晚,中国首档国史节目《国家记忆》之《烽火硝烟兵工路——艰难起步》在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播出。节目中,实力派演员于震担任主讲嘉宾,为大家倾情讲述、还原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军工业的发展历程。

  作为国内第一档国史节目,《国家记忆》自开播以来,取得了极大的社会效果和收视反馈。该节目以“为国家留史,为民族留记,为人物立传”为宗旨,展现了党史、国史、军史中的重大历史事件、各领域重大工程建设、揭秘重大决策背后的故事。本期节目中,著名演员于震受邀担任主讲嘉宾,伴随先进的虚拟技术,逼真的三维动画制作,于震以其低沉浑厚、富有磁性的声音娓娓开讲。配合着黑白影像,他时而铿锵有力,时而真挚感人,带领观众重新穿越回烽火硝烟的战争年代,一步步揭开从鸦片战争到抗日战争,中华民族军工业的变迁之路。据悉,节目筹备时,工作人员曾实地走访多处挖掘珍贵历史档案,只为还原关键细节、生动呈现每段不为人知的历史。

  荧屏上素有“谍战天王”、“抗战英雄”之称的于震,自入行便多次拍摄军旅题材、抗日战争等相关类型作品,无论是收视火爆的《中国兄弟连》、《五号特工组》还是红色经典剧作《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密使》、《黑玫瑰》等,于震的硬汉、爱国形象已深入观众心目之中。而《国家记忆》正是讲述各阶层各时代代表性人物,记录党的奋斗史、创业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探索史、改革开放进程史。所以,于震此番参与《国家记忆》录制,可谓与该节目定位高度契合,许多观众表示“于震的声音一出,我们就已经穿回了那个年代”,“第一次在非电视剧形式中,带给我们莫大震撼”,“随于震一起向战争中的各位英雄致敬”……

  据悉,《烽火硝烟兵工路——艰难起步》专题将于今晚20:00继续播出,敬请持续关注,跟随于震一起揭秘历史内幕、追寻历史真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