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油吧,少年》长沙首演发布会 联合GABEZ上演温情默剧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红小星 2018-06-25 10:17:44
时刻新闻
—分享—

  《加油吧,少年》亲子默剧长沙首演暨fm102.2电台亲子栏目上线发布会,6月23日上午在德思勤城市广场红领巾微剧场快乐上演。

  整场活动定位“亲子”,从舞台视觉到语言表达、动作表演,全部用孩子们的思维和眼光来呈现,就连节目串场也是可爱的小小主持人。

  据fm102.2电台节目总监于女士介绍:“无论线上还是线下,我们都希望给到孩子们更多属于自己的真正舞台!同时我们也一直期待与社会各界合作,搭建一个亲子平台,让家长和孩子之间能有更多机会互动,实现有效无障碍的沟通。” 恰逢日本知名艺人组合GABEZ团体与红领巾剧场正筹备《加油吧,少年》亲子互动剧的长沙首演,大家理念不谋而合,便有了这场对接无痕但是又非常特别像默剧一样默契的活动演出。

  发布会上fm102.2电台推出了亲子栏目,早上8:30-9:00的《孩子那些事》和下午16:30-17:30《宝贝吧啦秀》。陪伴了fm 102.2电台14年成长的车友代表上台祝贺并分享了自己一路与电台成长的心路历程,从上学时开始收听到参加工作、到结婚、到抱着襁褓中的一胎小孩参加电台活动,到现在的二胎孩子都可以上台发言。

  亲子发布会和亲子互动剧演出组合的活动方式,几乎让剧场座无虚席。两名青年舞蹈家、精灵般的大男孩MASA和Hitoshi,用他们丰富的肢体语言、夸张的脸部表情,赢得了全体小粉丝的青睐。

  GABEZ创造了一种独有的艺术形式,一种可以征服全世界大小观众的——基于默剧“非语言”特性,融合舞蹈、魔术、杂技元素的成长治愈系情景喜剧!GABEZ的show,时长约1个多小时,以若干情景默剧小品组合而成。所有小品片段全部取材于每个孩子和大人的真实生活,“乍一看”都是童真烂漫,“再一想”又饱含人生况味。

  从童年的《木头人》 游戏,少年时的《棒球小子》,青年时的《办公室外面的擦玻璃工人》,中年时的《达人(功夫)》修炼,到表现老年人生活的《携手起舞》和《按摩椅》……简单易懂、悬念多多、幽默逗趣又回味悠长。角色从公司白领到大厦清洁工,从小顽童到老奶奶,从小徒弟到武林宗师……Masa和Hitoshi化身形形色色的人物,用光怪陆离的想象,妙趣横生的表演,带着大家走进了GABEZ的异想世界!

  现场从2岁到12岁年龄段的小孩都有,你很难想象平时活泼好动的孩子们,可以从头坐到尾,跟着演员们的节奏走,鼓掌、专注的附和声、欢乐大笑声,一波接一波。

  现场有位年龄还不到两岁的小孩家长开心的表示,能让这么小的孩子如此专注的观赏,本身就是一副很萌趣的画面(坐在小凳子上小脚丫子都还够不到地面,眼睛却一眨不眨的盯着台上表演);暂且不管她是否懂与不懂,能参与进来就已经很了不起!家长竖起大拇指称赞,GABEZ的表演实在是太有魔力,太神奇啦!还有家长表示“没有舞台背景,没有绚烂灯光,没有繁复配乐,就是两个不出声的演员,用诙谐的面部表情,丰富的肢体动作,有趣的故事情节,紧紧抓住了孩子们的心”。

  演出结束后,GABEZ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两位演员表示要每天都保持快乐的心情,才能创造出更多快乐的作品带给喜欢他们的观众。红领巾剧场负责任黎建先生表示,孩子们的快乐很简单。红领巾剧场已经拥有四个大中小剧场,每月都有一台儿童舞台剧演出。红领巾剧场一直坚持引进国际国内顶级儿童剧,“只想给孩子们看一点好的”是红领巾剧场的目标!不把儿童剧演出当儿戏,努力做好更具权威性和专业性的儿童亲子剧场!此次fm102.2电台亲子栏目的上线,与《加油吧少年》这样的亲子互动剧演出结合,是各方搭建长沙大亲子平台,丰富长沙亲子文化的一个初步尝试。节目上线后,红领巾剧场也将携手fm102.2电台推出更多动作,给长沙亲子家庭带来不一样的亲子风景和体验模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