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们的富察皇后在这黑化了!《如懿》VS《延禧》谁赢?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 编辑:红小星 2018-08-21 16:42:01
时刻新闻
—分享—

  "千呼万唤始出来 "的《如懿传》在 8 月 20 日晚开播了,早已抢先播出的同题材电视剧《延禧攻略》,目前赢得了较高的热度。8 月 20 日,《延禧攻略》也在官方微博宣布开启日更模式,两部清宫大戏开始了正面 "争宠 "。

  大幕拉开,硝烟味也愈来愈浓烈,观剧之余,一向口味挑剔的潇湘晨报观影团成员们,也迫不及待地给大家分享他们的 "真知灼见 ",两部故事背景和人物都几乎重合的剧集 PK,谁将更胜一筹,夺得宫斗戏的 "后位 "?不妨看看潇湘晨报观影团成员们的犀利点评。

  剧情篇

  《延禧攻略》讲的是女主魏璎珞在后宫一路 "打怪升级 ",走上人生巅峰的故事,虽然剧情直白简单,但女主 "人狠话不多 "的腹黑人设,让观众看得直呼畅快。不过一个宫女在等级森严的紫禁城能一路金手指,这种剧情和逻辑上的硬伤也让观众吐槽不断。

  其实,很多经典的宫斗剧最令观众回味的不是后妃们的简单争宠,而是那种为了权势拼尽一生,到最后除了权势却一无所有的悲凉感,譬如《甄嬛传》。而《如懿传》作为《甄嬛传》的姐妹篇,讲述了如懿和乾隆的婚姻历程,嫔妃间相互掣肘,一个接一个的阴谋陷害让人目不暇接。那么,《如懿传》又能否尽得《甄嬛传》的真传,带给观众一出后宫权谋角逐的精彩大戏?

  声音

  《如懿传》的感觉像是在告诉我们,好的宫斗戏不是让你向往后宫生活,而是让你知道宫廷的人到底有多残酷。忍不住吐槽一下隔壁,带着复仇任务进宫的魏璎珞真的就如同一只嗜血小野兽,一路撕咬,虽然看起来很爽,但那种逻辑 bug 还是让人难以接受。——李木子(物流经理)

  如懿和乾隆的婚姻从恩爱相知到迷失破裂,这是一代帝王夫妻的婚姻围城,应该会是一部十分深刻,值得推敲的剧。——小米粒(大学生)

  人设篇

  《延禧攻略》和《如懿传》之间的火花,也堪比一场宫斗大戏。虽然都是乾隆后宫里的爱恨情仇,可站的立场却完全不同。前一刻,观众还沉浸在《延禧攻略》输出的富察皇后这缕无瑕的 "白月光 "里;后一秒,《如懿传》就亮出了董洁饰演的心机腹黑的富察皇后;当佘诗曼将娴妃黑化到无以复加,隔壁的周迅却是乾隆的青梅竹马。

  等等,不是说乾隆最爱的是富察皇后吗?刚刚才被 "帝后深情 "圈了一波粉,怎么隔壁跟乾隆两心相许的又是如懿?只能说历史剧是任人打扮的小姑娘,谁好谁坏都是编剧说了算。

  声音

  简直是乾隆后宫的人物对对碰呀,还沉浸在《延禧攻略》令妃逮着谁灭谁的上位史中,连尔晴这颗大毒瘤都被收拾了。一到《如懿传》却立马崩塌,还真有点难接受 ……——皮卡丘(摄影师)

  魏璎珞的女主光环太可怕了,分分钟就能料到结局。期待《如懿传》来一场真真正正的宫斗,虽然我的 "白月光 "在这里变成了表里不一的心机皇后。——青衣(人力资源)

  演员篇

  借着《甄嬛传》的东风,《如懿传》从筹拍时起就可谓声势浩大,周迅、霍建华、张钧甯、董洁等诸多演员的参与,无不为其赚足了噱头。然而《如懿传》的开播之路却是相当坎坷,多次定档改档。不仅如此,半路上还杀出了《延禧攻略》。

  目前《延禧攻略》已经播出过半,热度却丝毫未减,更是天天花样上热搜,不仅捧红了吴谨言、许凯等一众新人,聂远、佘诗曼、秦岚等 "老戏骨 "也跟着火了一把。这无疑给《如懿传》带来不小的压力,不少网友都担心,这次的《如懿传》尽管阵容强大,但能不能承受得住于正这波 "压力 ",还是个未知数。

  声音

  被《延禧攻略》里的 "大猪蹄子 "圈粉了,确认是史上最可爱的乾隆了,我看了这么多宫廷剧,第一次喜欢乾隆,聂远把乾隆这个处处留情的渣男演得格外讨喜;至于霍建华演的乾隆,只能说我已经沉沦在颜值里了 ……——黑加仑子(销售顾问)

  如懿与《延禧攻略》中的娴妃竟是一个原型,佘诗曼后期黑化太精彩了,眉眼间全是戏。《如懿传》中,周迅的角色将和佘诗曼来一次实力对决,不过目前的剧情,还没有太多可比性,周迅演绎的还是早期跟乾隆皇帝两小无猜的懵懂少女如懿,期待之后的剧情展开。——鲸落(银行职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