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腾讯视频《即刻电音》舞美公布 最强视觉即刻释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11-01 16:39:04
时刻新闻
—分享—

电音港口

  由腾讯视频出品,企鹅影视和灿星制作联合制作的电音文化推广节目《即刻电音》,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录制准备工作。日前,这档备受关注的节目首度揭开神秘面纱,公布了录制现场的舞美视觉设计。整个《即刻电音》录制现场由一个主演播厅、两个外部封闭空间和一个外部广场组成,如此宏大的舞美置景在综艺节目中实属罕见。融合了潮流感、科技感与创造力的舞台,每个电子音乐人都将在这里即刻释放、即刻电音。

  涂鸦集装箱实景打造“电音港口” 大胆用色释放潮流激情

  来到《即刻电音》片场外围,首先印入眼帘的是一个占地超过1200m2,由集装箱、巨型烟囱、大型雕塑等实景搭建的工业风“电音港口”。饱满、强烈、多样的涂鸦色彩占据了视觉中心,《即刻电音》的美术视觉总监毛婷将它形容为“汇聚一群疯狂的年轻人在工业港口的发电站进行party,是一种热情与激情的释放”。

  身为国内知名新锐视觉设计师,毛婷参与过很多棚内和棚外综艺的舞美设计,也负责过很多节目的大型舞台视觉秀。在她看来,《即刻电音》舞美中集装箱、烟囱等工业元素,其实和电音文化息息相关:“很多电子音乐曲风都从工业噪音等声音中得到过启发。”除了视觉设计师,插画师也是毛婷的身份之一,而《即刻电音》外场舞美的艺术涂鸦数量之多,在国内外的舞美设计中都实属罕见。不同于其他综艺,《即刻电音》中的涂鸦具有电子音乐属性和艺术化的象征意义,用色大胆,视觉效果强烈,“更像是一种艺术作品,而非简单的涂鸦创作。”

  整体视觉方面,设计师将八十多种电子音乐风格区分成四大类别,使用四大色彩区块加以阐释:高调、跃动感十足的荧光绿对应EDM电子舞曲;低沉、朦胧神秘感十足的紫色对应特立独行的 Urban风格; 散发致幻魅力的“Minimal(极简科技舞曲)”回归纯粹的黑白红;致命迷幻艺术浪漫的 “Vaporwave(蒸汽波)”则是充满幻想和好奇的粉色。色彩是宣泄情绪、释放天性的方式,音乐也异曲同工。在《即刻电音》的世界里,电子音乐更具色彩更鲜活,释放潮流与热情。

  “虫洞通道”联结“电音时空”,科技感勾勒未知世界

  经历了“电音港口”的相聚与狂欢后,电子音乐人将进入Holding Room等待未知考验。整座Holding Room由一座废弃仓库改造而来,在这座封闭空间中,混凝土砖墙的冰冷破败将与红色信号灯的神秘悸动形成激烈碰撞,营造出充满神秘与未知的想象空间。与Holding Room相连接的“虫洞通道”则将所有幻想具象化,“虫洞通道”的内壁结构,不是简单的整体搭建LED屏,而是将大大小小的屏幕通过错层和高低凹凸的形式,打造卷入、旋转和流动的视觉效果。行走在长约30米的“虫洞通道”内,宛如穿梭时间与空间,引发对于虫洞尽头世界的无限遐想。

  除了虫洞和Holding Room,《即刻电音》的主舞台舞美也将科技与美学的结合搭配运用到了极致。舞台后方与主理人背后的屏幕全部使用冰屏替代传统LED屏幕,冰屏透视感极强,搭配层叠漩涡与震动效果动画,将整个录制现场的视觉纵深无限延长。电子音乐人站立的六角舞台一样暗藏玄机,地屏采用双层冰屏组合,俯视纵深感极强,搭配舞台边的钻石冰棱形灯柱,为舞台上的表演者烘托了绝佳的视觉气氛。

  “分裂大卫”释放无限创造力 “点睛之笔”呼应PLUR文化

  《即刻电音》的主舞台上,一个高达10米的“大卫”头像顶天立地占据视觉C位,而这个“大卫”面部的十字型分裂,则让这个巨型雕塑的视觉冲击更加强烈,释放无限创造的可能性。巨型舞美装置“分裂大卫”的创意,来源于《即刻电音》的舞美总设计尚天宝。作为舞美设计行业的领军人物,尚天宝曾为多部现象级综艺节目与大型晚会搭建舞台,敢于尝试打破舞美设计上的传统束缚,这一次,他为《即刻电音》带来的“分裂大卫”巨型雕塑,同样是突破传统、开国内综艺先河之作。

  “分裂大卫”将经典的“大卫”头像 “四分五裂”,“大卫”脸部的分割意味着一种结构性的改变,在《即刻电音》的舞台寓意着电音精神中所追求的艺术的重置和新生,大胆的概念在国内综艺尚属首次。据舞台总负责祝永泰介绍,“分裂大卫”视觉质感极佳,实际制作工序十分繁复,工人耗费近一个月的时间先将泡沫层层整体垒高,再直接在现场等比例进行雕刻。令人惊喜的是,大卫的眼睛被有爱的节目组特地雕刻成了爱心的形状,因为PLUR是电音文化的精髓所在,所以在大卫眼中的世界也充满了爱。现场光效全开后,“分裂大卫”在古典、纯白的外在包裹下,内部将闪现截然不同的“五彩斑斓”的彩色视效,仿佛令人置身“颅内高潮”,充分释放创造力与无限可能。

  即刻电音,即刻释放,整体舞美风格以大胆配色搅动潮流风尚、以尖端设计释放科技感染力、以突破性美学概念迸发无限创造可能。腾讯视频《即刻电音》即将上线,让我们共同期待这场电子音乐的视听飨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