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超级演说家2018》李银河坚信男权制可以改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12-25 10:55:53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4日早7点,由腾讯新闻、腾讯娱乐和能量慧明联合出品、联合制作的《超级演说家2018》女性专场励志播出!自由女性主义者李银河直言,男权制既不是自然的,也不是永恒的;随笔诗人余秀华坚定表示身为女人很幸福;豹子团团长豹子勇敢宣言,女子本不弱,唯狠则更强;女性成长导师杨路相信,女人天生就拥有征服世界的能力。来自各行业的演说家们本着“说出你的人生主张”的原则,从各自经历出发,讲述人生故事,分享女性人生感悟。

  李银河开讲女性主义 余秀华自认灵魂高贵

  著名社会主义学者李银河开讲女性主义,她在节目中指出,目前社会上女性仍存在诸多问题,“到目前为止,全世界大多数的文化都形成了男权制,并且持续了数千年之久”。面对这样的残酷现实,李银河始终持乐观态度,因为她坚信,男权制既不是自然的,也不是永恒的,既然它有人为构成的成分,那么它就是可以改变的。况且,最近一百年间,随着妇女运动的增加和发展,男权制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削弱。总而言之,正像李银河说的那样:“男女平等的事业还将经历一个漫长而艰苦的过程,这就是我们今天要正视女性问题的原因。”

  “脑瘫诗人”余秀华用自身经历诠释别样爱情观,直言中国男人配不上中国女人。她曾因《穿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这首诗火遍网络,成为了大众眼中的“网红诗人”,然而身份的特殊性和诗歌的大胆露骨,却一次次将她推到风口浪尖上。在《超级演说家2018》的舞台上,她很感谢上帝在给她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为她打开了一扇窗,“上帝没有打瞌睡,把我从人群里拎到这里,拎到你们面前”。虽然身体有疾病,但余秀华始终勇敢追求个人解放,用心感受生活,并将爱的能量写进诗歌里,努力活成一个幸福的女人。

  豹子团团长要做“狠”女子 女性成长导师杨路励志征服世界

  中国第一个运动女团豹子团团长——豹子,带领她的团员们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段活力十足的运动舞蹈。作为一名95后热爱游泳健身的能量女神,她坚持用身体力行去诠释,女人要想变得优秀,就要对自己更“狠”一点。谈及自己的豹子团,她说:“除了美,除了青春,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对自己特别狠。”有的团员每天会锻炼到肌肉充血,有人每天清晨先别人一步跑满5公里,更有队友不仅拥有一堆健身资格证,还自学了金融、哲学等诸多内容。虽然做运动女团要受很多苦,但豹子并不后悔,因为,“女子本不弱,唯狠则更强”。

  和豹子相似,女性成长导师杨路,也是一位凭着一股狠劲征服天下的坚强女人。遭遇了前夫背叛而短暂消沉后,她选择踏出失败婚姻的泥沼,全身心投入到创业中,做一个独立的大女人。回顾过往,杨路说道:“我要谢谢那个小三,是她让我认识到女人的优势,正是重拾这些优势后,才开启了我新生活的大门。”经历过外貌转变,平衡工作和家庭,学会坚持和隐忍三步“修炼”后,杨路逐步成为了一个爱情事业双丰收的幸福女人。最后,她也鼓励所有女性:“善用女性的优势,活成一个幸福的自己。”

  从女孩到女人,永远保持自尊和自我。每周一早7:00,《超级演说家2018》正在腾讯新闻热播中,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