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影《你是风吹来的方向》导演贾真:作品的价值在于使人回味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12-27 16:40:10
时刻新闻
—分享—

  电影,被誉为“第七艺术”,从情感内核到技术外层,每一部电影作品都凝聚了无数人的心血。影片质量固然有高下之分,可是每一位用心投入、认真创作的电影人都值得被尊敬,正是他们不断的思索与追求,推动了电影艺术的发展。电影应该是什么样子?我们或许无法给出确切答案,但是每一个电影人都有着自己的观点,并努力在实践。作为华语电影新锐导演的贾真,正在导演一部新作——《你是风吹来的方向》,该片12月在珠海桂山岛取景拍摄,而在这之前,他已经筹备了四年。

  电影《你是风吹来的方向》改编自夏茵丹的短篇小说《如果我们用力说再见》,讲述了发生在水支、小黛、洪山、小川、木子等年轻人之间的爱情与成长故事。不同于过往院线常见的青春爱情类型片,《你是风吹来的方向》中没有撕心裂肺、互相伤害的爱恋,男孩女孩们反而略显笨拙,默默地喜欢着心上人,尽管一路上也有诸多曲折与遗憾,可是他们之间的那些关怀与温馨却始终存在。当初贾真导演对于这部作品的青睐,也正是因为他为其中流露出的纯真与赤诚所感动,并毅然“反其道而行之”,不逐市场,不玩套路,只想竭力呈现出一个动人的故事。

  光影的魅力不仅在于打造令人大饱眼福的视觉盛宴,也不仅在于构建出虚实相间、百转千回的故事情节,更在于能给观众带来一些触动、一些启发。谈到电影,贾真导演会有很多话想说:他对于自己的定位并不是光鲜亮丽的导演,而是一名诚恳的电影工作者,要向观众表达出自己对于人生、对于电影艺术的独特理解。然而,另一方面,他在电影作品中又是“沉默寡言”的,他认为对于观众做过多的解读指引,是对作品内涵的限制,要允许“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如果观影之后,作品还能吸引观众去回味,去思索其深层意蕴,这就是对于作品的最大肯定。

  每一代人的青春有每一代人的记忆,洪山、水支那一代人的青春记忆究竟有哪些令人回味之处呢?让我们在2019年一起去揭开《你是风吹来的方向》的面纱,收获别样的感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