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知否》赵丽颖掌家风波不断 冯绍峰提亲吃闭门羹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9-01-05 16:37:41
时刻新闻
—分享—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由正午阳光影业出品,赵丽颖、冯绍峰领衔主演,朱一龙、施诗、张佳宁、曹翠芬、刘钧、刘琳、高露、王仁君、李依晓、王鹤润、张晓谦、李洪涛主演,王一楠、陈瑾特别出演,根据关心则乱同名小说改编,曾璐、吴桐担任编剧,张开宙执导,侯鸿亮任制片人。该剧正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热播中。

近日,顾廷烨提亲遭碰壁、明兰掌家波折不断等剧情的精彩上演,再次引发网友新一轮的热议,让观众在了解古代家庭的同时,感受到了生活的趣味和现实的温度。

顾廷烨求亲遭拒绝 古代马球场堪比“大型相亲现场”

《知否》出场角色众多,感情线错综复杂。在近期的剧情中,明兰与顾廷烨、齐衡、贺弘文三个人的感情交集初显端倪,引人期待。而最近剧情中的一场马球赛,就将这些复杂的感情尽收眼底,堪比“古代大型相亲现场”,生活趣味十足。

在马球场上,顾廷烨一眼瞄准了余家大姑娘,他觉得这位姑娘温顺贤良,一定能够接纳曼娘;齐衡一心系在明兰身上,不仅趁机对她表明心意,还与明兰联手打赢了比赛,丝毫不顾外界眼光;吴大娘子见明兰英气果敢,欲收做自己儿媳,没想六子梁晗却已经与墨兰眉来眼去。京城官眷熙熙攘攘,共聚一场,人与人之间的相看,其实都是婚嫁的考量,处处充满了人情味与烟火气。

在马球赛结束后,顾廷烨迫不及待地去余太师府提亲,却被人家拒之门外。曼娘听闻此讯,意图搅黄这门亲事,开始泼皮耍赖大闹太师府,气得余老太太晕倒在床,令人十分生气。无数网友也跟着着急,不知顾廷烨到底何时才能认清曼娘的真实面目?明兰与顾廷烨到底何时才能有进一步发展?

明兰掌家风波不断 家事中尽显人情智慧

自明兰掌家后,虽然盛府表面暂时安宁,但暗地里风波不停。明兰掌家后所下的每一步棋,都饱含着人情智慧,极具现实意义,值得借鉴和深思。

自从明兰搬到寿安堂后,墨兰心生不忿,如兰暗中得意,姐妹们磕磕绊绊的小事,时常发生。遇到墨兰的冷嘲热讽时,明兰不再装傻充愣,而选择了机智反击。这个举动既树立了掌家人的威信,让墨兰忌惮自己,又对墨兰进行了适当安抚,缓解了姐妹间的关系。从不出头的明兰,要想在姐妹间出头掌家,实属不易。

在各房面前,明兰更是被她们各种使绊子。为了监视明兰,王大娘子与林小娘分别塞了两个女使给她。这些女使不但处处惹事,还意图接近公子,惹得院子一团乱。为了保全各房的脸面,明兰选择“放任不理”,表面上任由她们自由惹事,但心中却已有打算,这招看似“无为而治”的管家之术堪称高明。管理一个家庭,其实更多的是处世智慧。在明兰掌家过程中,这其中分寸感的把握,确实对当下社会的人情交际,极具参照意义。不知明兰的“掌家”之路还会遇到多少险阻?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今晚将上演曼娘大闹太师府、明兰霸气怼曼娘等精彩剧情,锁定20:00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登陆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观看精彩大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