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变形计》城市少年独自回家或将重现 农村奶奶成最大牵挂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9-02-25 10:20:51
时刻新闻
—分享—

由芒果TV独家自制的青春励志生活类体验纪实节目《变形计》正在热播,从最初的背对背角色互换到如今面对面共同成长,节目在致力于青少年改变的同时,自身也在不断调整与完善。第一个故事即将结束,参加变形的三个城市主人公也由起初的逆反与不适应到逐渐变得懂事体谅,学会帮助家人减轻负担。这一转变离不开变形少年自己的努力,更离不开农村家庭无私的包容和理解。

波折不断质朴农村家人感动少年

王烨飞在变形前是一个性格倔强,孤独迷茫的男生,初入农村的他虽然在一开始接受了他曾拒绝的种种农活,但这并没有起到磨练他坏脾气的作用。对于前来帮忙的小叔和第二位主人公上官曦羽,他也是毫不客气,先后上演了“乡村精武门”。而与王烨飞性格不和的上官在经历了生病、延期、被同伴质疑虚伪等一系列挫折后,也是心力交瘁,几近崩溃,越发的迷失自我。

变形困难接踵而至,而此时朴实敦厚的农村家人便成了少年之间的调节剂。爷爷的一句“不怪你”和暖心的送药让上官摘下面具,自责不已;和奶奶最亲的王烨飞与金子涵也在农村新家里感受到了久违的温暖;细心的小叔则把孩子们召集起来彼此敞开心扉,握手言和。在爱与善意面前,一切冲突和隔阂会被包裹融化。三兄弟在农村家庭潜移默化的影响下,一点点的卸下心房,试着拥抱这个陌生而有爱的地方。

变形结束上官独自返程挂心奶奶

很快就到了少年们结束变形的时间,父母纷纷赶来接自己的孩子。正在田里耕作的王烨飞看见一同前来的爸妈,激动的上去就是一个大大的拥抱。想到一个月前还只顾在饭桌前看手机的王烨飞如今能主动给父亲搬板凳,爸爸直言“懂事了不少”。与此同时,金子涵的爸爸也来到了农村家中,看见正背着草的儿子晒黑的皮肤,语重心长的感慨“内在的东西才是最重要的”。而有些害羞的金子涵虽然没有王烨飞那么主动,却也在许愿时下决心要变得更好。

然而,当小伙伴一个个被接走时,却迟迟不见上官父母的身影。上官坦言:“来到这里最大的改变是学会了真诚,学会了如何用心去感受别人对自己的好。”这样的上官相比之前那个只知道一眛指责父亲的他,可以说变得更加耀眼和阳光了。当王烨飞和金子涵先后离开农村时,上官担心最多的似乎并非是自己有人来接与否,而是自己该如何向农村家人告别。

短短一个月,三位少年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留下的每一个脚印都是成长所给予的最好见证。那么接下来上官能否等来自己的父母?独自回家的场面又是否会重新上演?即将离开的他又该如何面对依依不舍的农村家人?更多精彩还请持续关注芒果TV每周二中午12点播出的《变形计》,会员可以提前看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