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都挺好》苏母去世激发家庭矛盾 苏明玉成长经历令人心疼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9-03-02 14:40:14
时刻新闻
—分享—

由正午阳光影业出品,改编自阿耐同名小说,王三毛、磊子编剧,简川訸执导,侯鸿亮任制片人,姚晨、倪大红领衔主演,郭京飞、杨祐宁、李念、高鑫、高露、陈瑾(特别出演)、张晨光、王东、彭昱畅等实力演员倾情演绎的当代都市题材电视剧《都挺好》,已于昨日登陆浙江卫视、江苏卫视黄金档播出。该剧剧情精彩风格写实,一经播出即引发网友热议。

昨晚播出的第1、2集中,苏家故事缓缓拉开序幕。因为苏母突然离世,苏家老小多年之后再次齐聚一堂,由此引发的一系列故事将苏家父女、父子及兄妹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和矛盾展现出来。

苏明玉与家庭冷漠疏离 早年经历引发网友心疼

剧情一开篇即以铺设悬念的方式,展示了苏明玉(姚晨饰)对苏家的奇怪态度。她对母亲葬礼采取公事公办的理性态度,对二哥苏明成(郭京飞饰)态度冷漠,甚至未出席对方婚礼。这些情节让人对背后原因深感好奇。随着剧情展开,明玉对苏家态度疏离的原因逐步浮出水面。原来她自小受到母亲区别对待,在不公平的成长环境中长大,母亲赵美兰(陈瑾饰)偏爱两个儿子,为了大儿子出国,为了二儿子的工作,直接牺牲明玉的利益,不仅卖掉她的房间,更让她放弃考清华的梦想去上免费的学校。苏母的种种苛待导致苏明玉对母亲愤怒失望,而父亲苏大强(倪大红饰)因为惧怕苏母、坐视不理,也导致了明玉对他心生怨念。

仅播出两集,《都挺好》就因为精彩的剧情看点、人物看点等引发了网友热烈讨论。例如苏母在女儿不满抗议时,没有反省自身原因,反而责备她,“我们把你养这么大容易吗”,加剧了母女之间的矛盾,而明玉难过回答:“我让你生我了吗?你生了我就要负责任”,源自于内心深处的委屈引发观众心疼。还有剧中饰演苏家三兄妹的小演员,无论是神情还是外貌,都与成年后的苏明哲(高鑫饰)、苏明成、苏明玉十分相似,引发网友广泛关注,纷纷点赞“都挺好 选角神了”。除此之外,《知否》中的林小娘、郡主娘娘、盛纮、常嬷嬷、刘妈妈,则摇身一变,分别成了《都挺好》中的大嫂吴非、苏母赵美兰、洪总、朱丽母亲、苏明玉舅妈,熟悉的面孔让网友笑称“似乎来到了平行宇宙”。

苏大强想去美国 明玉明成葬礼冲突不断

苏母去世后,父亲苏大强以各种理由拒绝住在明玉、明成家,实则是想要跟大儿子苏明哲去美国生活。而在苏大强回老宅取存款时,苏明玉得知苏明成多年来一直在啃老,花掉了父母不少积蓄,这成为之后兄妹二人冲突的诱因之一。在母亲葬礼上,明成明玉兄妹两人矛盾爆发。明成指责明玉没为母亲流过一滴泪,明玉揭露明成一直心安理得地啃老,两人冲突至白热化,明成恼羞成怒,甚至欲对明玉动手,责骂明玉“不配姓苏”“从你出生起苏家就没过过一天好日子”,为之后的剧情埋下伏笔。究竟明玉和苏家之间,还有着什么样的过往和矛盾?令人好奇。

从播出的两集中,可见《都挺好》的人物塑造真实立体,引发观众强烈共鸣。例如父亲苏大强性格胆小怕事,一辈子被强势的苏母管束,无法给予子女应有的保护,但同时剧里也有许多细节,显示出苏大强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所做的努力,比如饭桌上默默夹菜给明玉,在明玉和苏母闹脾气时,给她买早餐、叫她早点睡觉等;而苏明成一角也颇为立体多面,一方面他贪玩霸道欺负妹妹,另一方面他却也深爱母亲和妻子,葬礼上他大骂明玉也源于对亡母的重视,而“你不吃我也不吃”的生活细节,则彰显出他对妻子朱丽(李念饰)深厚的感情。

今晚《都挺好》继续播出,在明哲的逼问下,苏大强道出明玉与家里彻底断绝关系的原因,是什么样的遭遇让她决绝离家出走?同时,苏大强与明成夫妻生活摩擦不断,一心等待随长子去美国,但明哲与妻子吴非(高露饰)商议此事时却遭遇阻挠,苏大强还能否成功去往美国?

每晚19:30,江苏卫视、浙江卫视《都挺好》精彩不断,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三家会员22:00跟播卫视,非会员次日22:00更新,此外,YouTube平台也将同步跟播,敬请关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